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交通厅表示:外省客车进出广东路费减半(图)

  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开往襄樊的L328次列车上,一名硬座乘客探出头来。该趟车16:04开出,运行28小时16分。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昨天是全国铁路公路春运第一天,记者昨日从广东铁路、公路等部门获悉,春运首日广铁发送旅客46万人,公路发送旅客221万,均比去年春运首日有所增长。昨日有两名乘客晕倒在广州火车站。

  记者实地采访发现,公路、铁路部门均严格执行了国家政策,火车票价格与平时没有变化,公路票价正分时段逐步上浮至政策规定的30%上限涨幅。


  公路:3万台外省客车调入粤

  根据广东省交通厅统计,昨天,全省公路共发送旅客约221万人次,比去年春运首日增长3%左右。其中省内市际客运班车和省际班车共发送旅客199.4万多人,同比增长3.5%。据天河客运站有关负责人预测,今年春运公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2至17日,其中2月15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当天该站发送旅客将达到5万人。

  省交通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由外省入粤的正常客运班车大约有1.3万多台,加上春运前陆续调到广东迎接春运出行高峰的1.3万~1.4万台加班客车,外省支援广东的客车总数接近3万台;此外,省内客运企业出省客车总数也有近1万台,储备运力完全可保障春运公路客流高峰时旅客坐车离开广东。

  票价方面,昨日起天河汽车客运站已对包括省内市际及省际班车在内的196条班车基准价格进行明码标价,该站有关负责人说,春运期间将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的相关政策,及时对外省的营运单位解释票价上浮新政策,同时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分时段分步骤地将班线票价上浮到30%的最高上浮水平。

  广州至梅州卫先生对记者说,“去年春节我买的票是180块钱,今年只要90块,虽然比平时要贵一点,但已经很满意了。”

  收费站:外省大巴免一半过路费

  由于今年对公路客运票价不再加成,为保障客运企业的春运积极性,从昨天开始全省公路收费站统一对春运车辆进行优惠。记者昨天在京珠南太和收费站看到,由省物价局下发的文件已经贴在了该收费站所有收费亭窗口的旁边。一些经过该收费站的客运班车均平静接受了这一新规定,整个收费站11条车道均正常运作,没有发生车辆拥堵情况。

  该收费站负责人介绍,按省物价局和省交通集团的要求,太和收费站从春运首日起对春运班车执行新过路费征收标准,只要持省级交通运管部门核发的“省际班车客运标志牌”或“2007年进出广东春运证”的非广东省籍营运客车(3万台),均可享受过路费降档征收优惠。

  据介绍,在收费站入口经过验证后,符合条件的1、2、3类车辆均按1类车标准收费,4类车按2类车标准收费。按此计算,从太和收费站出发经京珠高速北上到达粤北收费站全程约200公里,1辆大型客车应交的过路费将从505元减少到255元,单程优惠250元,而中型客车则从340元减少到170元,优惠幅度达到50%。

  汽车票:首日票价涨幅不大

  昨天中午12时,记者在省客运站售票厅看到显示屏上显示广州至福州班车最高限价为454元/张,而在售票窗口询问得知花320元就可以买到一张2月10日的车票。一名受访市民也告诉记者,自己只花280元就买到了显示屏上最高上限票价为330元的车票。省客运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首日,省站客流情况相对比较平缓,各线路班车的票量较为充裕。今天起增加部分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全市联网售票,预售15天车票。

  昨天下午1时25左右,在市客运站,一名市民花60元买到了一张广州至深圳的票,而滚动显示屏上显示出广州至深圳最高上限票价80元/张。记者发现,市客运站各班线线路昨天的执行票价,均没有上涨到物价部门规定的票价上限。而根据统计,市客运站昨日客流较为平稳,大厅旅客不多,各售票窗口买票的市民也未排长龙,客运站只开通了少数窗口售票,其他窗口仍关闭。

  火车票:今明武汉方向好买

  昨日凌晨零时1分,春运首日第一趟旅客列车满载1500多名旅客从广州站驶出开往娄底。据悉,广州火车站春运首日开行临客32列,加上图定的63列,共开行95列旅客列车,开行的列车大部分集中在下午至晚上,预计发送旅客13.6万人,同比增长20.4%。铁路部门表示,今明两天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岳阳、娄底、衡阳方向车票较充足,广州东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买不到紧俏火车票的旅客,可选择从武汉中转返乡。

  根据广铁集团昨天下午最新统计,昨天广铁集团开行旅客列车324.5列,同比增长7.5%,其中临客列车83列,预计共发送旅客46万。广州站昨天发送旅客约13.6万,比去年全国春运首日多发送2.4万,增长约20.4%。从1月28日至2月2日,广铁已累计发送旅客228.1万人,开行临客247列。

  昨日,广州火车站、东站进站旅客骤增数倍,东站3楼5个候车室全部爆满。

  飞机票:务工族早买打折多

  昨日07:30,随着CZ3481航班按时起飞,白云机场拉开了2007年春运工作的序幕。春运第一天,白云机场客流量近7.6万人次,客流较前日略有上升,前往北京、重庆、成都、郑州、长沙、武汉等地的航线上座率达90%以上,旅客以回家探亲的打工族为主,其中大多都是提前买好的打折票。

  据了解,昨天白云机场全天约4万2千多人次离港。除个别航班有点延误外,机场起降航班比较正常。约7时30分就达到客流高峰,每个安检通道外都排30多名旅客,机场国内、国际25个安检通道全部开放。

  记者在机场看到,旅客中旅游团体甚少,绝大多数为返乡探亲人士,其中有不少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的务工一族。很多乘客反映,买春运首日航班的机票和平日没有多大差别,不仅容易买且早买还特别划算。在广州打工的黄先生一家三口准备回西安过年,他上星期就已提前买好了4折的机票。黄先生算了一笔账,前往成都的经济舱全价票是1490元,如果等到一个星期后最多只能买9折票,而提前几天走一家三口节约1700多元了。

  昨天起,白云机场推出“亲情暖万家”活动,凡年满50岁以上的长者在机场售票处购买机票,即可免费享受VIP休息室、代办登机牌、电瓶车代步、优先安检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轮船票: 粤海铁船票不涨价

  粤海铁路今年春运不仅火车票不上涨,连运输火车、汽车及旅客过海的海峡轮渡“粤海铁1号”、“粤海铁2号”的船票价格也不上涨。据粤海铁路预计,春运期间将运输旅客25万人次,运输过海汽车3万辆次。(记者李鹤鸣朱蕾 高江虹 实习生 吴燕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