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广东政协港澳委员:广州治安不算很好 也没那么差

  广东政协港澳委员:广州治安不算很好 也没那么差

  中新社广州二月三日电 “广东的治安的确不能算特别好,但也没有传言中的那么差,特别是这次我来到广州后,发现广东的治安有了很大的改善。”出席广东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在广州市公安局视察时,叶振都委员的一席话道出了众多港澳委员的心声。

  民众安全感增强的背后,是广东社会治安警情各项数据的明显下降。统计显示,二00六年广东省共立刑事案件四十六万八千多起,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八;破案十八万多起,同比上升百分之零点八。全省“两抢一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百分之九。杀人、绑架、强奸和伤害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案件的立案数同比下降百分之八。

  据《南方日报》报道,人们感受最明显的就是广州火车站治安明显改善。广州火车站广场是广州乃至广东的治安难点,但在二00六年,在通过实施安装视频监控、加强便衣日夜巡逻等措施后,火车站地区的案件大幅度减少,民众安全感大幅度增强。昔日“一级台阶一桩刑案”的广州火车站地区在去年创下了连续二十八日零发案的纪录。

  港澳委员张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外来流动人口众多,治安成为广东多年以来工作的“软肋”之一,尤其是广州和深圳等大都市,在社会治安上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比如广州是一个拥有大量外来流动人口的城市,人流比较复杂,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这决定了广州的治安相对于其他城市来说更难以管理。

  令人欣喜的是,近年来,广东在打造平安社区、发动百姓群防群治上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民众参与破案的热情不断提高。去年以来,全省民众仅毒品案件就向公安机关举报一千多件次,并据此成功侦破了一批重特大毒品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七百二十多名。

  如今,走在广州的大街上时,已经不必再担心肩上的包包被“飞车”抢夺;从广州火车站走出的时候,也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随时都可能被偷被抢;与此相应的是,大街上把背包挂在胸前的人越来越少了,晚上去公园散步的市民越来越多了。来源:中新网(责任编辑:奚天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