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阳市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

  近年来,贵阳市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措施,健全制度,完善机制,重教育、抓管理、创载体,促进党员作用发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呈现出新局面。

  以加强教育为根本

  贵阳市14万名党员分布于各行各业。

为提高广大党员的素质和能力,贵阳市坚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采取分类培训、分类施教的办法,切实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实施“12345”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致富能力。从2006年起,用2年时间,将1000名农村致富能手培养为党员,将2000名党员培养为致富能手,将3000名党员致富能手培养为村级后备干部,完成4000名村级干部的集中培训工作,将5000名农村优秀青壮年培养成为致富能手,建设一支“双带”、“双强”型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致富技能培训班2254期,培训党员80614人次,2944名农村党员参加了学历培训。采取举办培训班、外出考察、挂职培训等方式,对社区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引导他们在社区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市委在党校先后举办“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提高他们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能力。许多“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义,提高了能力和素质。”全市各机关单位组织党员深入开展“戒空谈,抓落实,干成事,促发展”的教育活动,全市共开展讨论会1279场,参加人数40683人次。许多单位通过印制《党员学习卡》、《党员履职记录本》,如实记录学习和履行职责情况。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干群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以规范管理为基础

  近年来,贵阳市委出台关于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先进性建设工程的意见,对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制定了《各区(县、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试行)》,根据不同情况将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目标进行量化分解,实行分类指导。贵阳市有5900多名流动党员。本着“有利于党员合理流动,有利于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市委下发了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各区(市、县)建立了“流动党员登记站”。通过党组织联系党员、党员联系党组织、党员联系党员,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联三找”方式,全面掌握流动党员的流动原因、时间、地点以及与党组织联系的方式等情况;建立了流动党员联系卡、流动党员学习记录卡、党组织走访慰问卡,设立外出党员登记簿、外来党员登记簿、党员组织生活登记簿的“三卡三簿”机制,对流动党员进行动态管理。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社区、“两新”组织中设立流动党员党支部、流动党员管理站等,流动党员不管到哪里,都能找到组织,都能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通过一手抓制度建立,一手抓制度落实,努力形成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

  以创新载体为关键

  贵阳市十分重视创造和运用行之有效的载体,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主题更鲜明、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从2004年起,贵阳市每年选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1000余名干部到1000余个村工作,实施“双千工程”。第一、二批“双千”队员共帮助实施项目4000余个,共协调引进资金1.5亿元。农村、社区党组织积极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对无职党员设立政策法规宣传岗、经济发展岗、文明新风岗、村(居)务财务监督岗、社会治安监督岗、履行义务监督岗等,为党员发挥作用打造平台、创造条件。目前,全市80%以上的农村、社区无职党员进行了设岗定责。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了“保障促进好、自身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主题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做奉献、促发展”和“争当企业创新骨干、争当企业生产经营表率、争当企业文化建设模范”主题活动,把党的活动、党员教育管理同创建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发展融为一体。 作者:杨俊基 杨雄刚 唐铭红 倪康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