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山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闭幕 张宝顺于幼军出席

  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太原分别举行第五、第六次全体会议,补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作了讲话。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补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山西省领导张宝顺、于幼军、金银焕、刘泽民、薛延忠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杜五安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纪馨芳、谢克昌、赵劲夫、朱明、刘合心、黄有泉、孙连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518名人大代表胸佩鲜红的出席证走进会场,代表3300万人民,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范堆相、杨安和、李玉臻补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世忠补选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崔伟补选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选举结果宣布后,会场内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大家向当选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当选人员先后走向主席台前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下午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纪馨芳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顺、薛军、杜五安、王昕、曹馨仪、姚新章、张铭、谢克昌、赵劲夫、朱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山西省领导于幼军、金银焕、刘泽民、薛延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的代表共48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采用按键表决的方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山西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山西省2006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要求,山西省人民政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推行依法行政,改善发展环境,锐意进取,励精图治,奋力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及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开拓前进,为全面实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建设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而努力奋斗!

  完成这些议程后,张宝顺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肩负人民的重托,担当时代的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了会议顺利进行、富有成效。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和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宝顺指出,从山西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到本次会议,山西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已经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作出部署,现在的关键就是要以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把总体思路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清醒认识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有效应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和考验,努力谱写加快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山西的新篇章。

  张宝顺强调,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好,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提高立法质量,制定和完善符合发展需要、具有山西特色的法规;加强和改进监督,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于为人民谋利益;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使各项决议决定更好地代表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的愿望;行使好人事任免权,正确处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的关系。要做好代表工作,发挥好代表作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搞好县乡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切实做到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秩序良好、风清气正,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讲话全文另发)

  下午4时许,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山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落下帷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级领导申联彬、任泽民、申维辰、金道铭、梁滨、方文平、高建民、李政文、范堆相、杨安和、李玉臻、靳善忠、牛仁亮、宋北杉、张少琴、胡苏平、薛荣哲、吴锦文、聂向庭、张正明、边鸣涛、吕日周、阎爱英、韩儒英、吴博威、周然、左世忠、陈大豪,解放军、武警驻晋部队负责人李芝云、孙连元、叶景亮、宋广义,原省级领导王庭栋、卢功勋、武正国、张秉法、徐生岚、彭致圭、白陞、李玉璋、靳承序、祁寿椿、吴慧琴、赵凤翔、左祥、王文宪。

  崔伟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顺 | 主席 | 于幼军 | 朱明 | 安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