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三秦都市报与搜狐联合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陕西乡党过年好!

  《三秦都市报》与搜狐网联合推出“征寻闯世界的陕西人”

  春节即将临近,乡党们,今年你回陕西老家过年吗?从即日起,《三秦都市报》和搜狐网共同推出“陕西乡党过年好”——2007年春节大型系列新闻报道。

乡党们,欢迎你加入!

  提到春节,我们很多人更愿意说“过年”,祭灶神、蒸花馍、写春联、包饺子、走亲戚、闹花灯.....陕西这些传统的过年民俗,曾经是我们很多人儿时一份期盼已久的快乐。如今,虽然已经久违了其中许多民俗民风,但在传统的春节里,远从他乡回到老家陕西过年,给父母家人送上一份亲情的祝福,和亲朋好友相聚,说起多年未曾说过的话题,一起叙叙旧、拉拉家常,一起回味儿时、年轻时的记忆,感受身边的乐事、趣事,感受其中浓浓的亲情、友情......这也是许多人过年中最大的一份乐趣和愿望。

  在春节这样特殊的传统节日里,陕西的故土情也让每一个陕西人牵念不已。

  张朝阳、张艺谋、顾长卫、郑欣淼、冯军、祁玉民、闫妮、郭涛、尤勇、王茜华、许巍、郑均、王姬、郭达、周杰、苗圃......他们都是各界不断涌现出来的“陕西名人”。 他们在出名前也都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但故乡陕西的一点一滴,都蕴含着他们曾经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抛去名人身上的光环,在他们心目中,陕西故乡的某个地方、某个人、某段岁月,也许都是他们心目中最深刻的一些记忆。上学时必经的羊肠小道、儿时的玩伴、懵懂的初恋……这都将触动他们内心的故乡情怀。

  在2007年春节到来之前,《三秦都市报》等陕西媒体于1月19日启程奔赴北京等省市,记者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为广大读者采访在全国各地的“陕西名人乡党”,通过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发掘他们身上鲜为人知的故事,在亲情、乡情、友情的催化下,感受他们“根在陕西”的故乡情怀。用文字将一个个热点人物及他们的故事展现在读者和网友面前,作为一份“年礼”送给三秦父老。

  同时,即日起,面向广大读者及网友,征寻全球的陕西乡党,征集乡党故事,不论你或你的亲朋好友身在何方,只要你是陕西人,都可通过以下栏目参与此次活动。

  “陕西人在外乡”:如果你是国内其他省市、或者在国外学习、生活的陕西人,希望能向更多的故乡人讲述作为一名陕西人在外学习、生活中令你难忘的故事,体现新时代陕西人的风貌。

  “乡党过年故事”:近年来,在陕西或者在外地过年时,有着怎样和陕西相关的过年故事让你难忘、让你感动?

  “我和故乡陕西”:在你成长的经历中,故乡陕西带给你怎样的成长情结?陕西对你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乡党谝陕西印象”:作为陕西人,你觉得陕西这几年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还有哪些不足之处?

  “我在外地给乡党拜年”:也许,今年过年你不能回到陕西老家,是否通过我们搭建的祝福平台,给自己的亲朋好友送上一份春节的祝福。

  “陕西乡党寄语陕西”:作为一名陕西人,你对故乡陕西的发展又有着怎么样的意见、建议?

  你的真情讲述和祝福,都将成为更多亲朋好友、甚至陕西乡党的一份新年收获。此次报道也将通过陕西人在国内外过年的不同感受,展示各地陕西人的现代风采,通过他们眼中看到的陕西的变化,展现陕西近几年的飞速发展,共同感受独具特色的陕西年味,感受纯真朴实的陕西情怀......你可在此留言、评论、讲述自己的故事。也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博客地址:xinwen2007.blog.sohu.com(陕西乡党过年好)

  《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82243110 邮箱:xinwen2000@126.com

(责任编辑:塔立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