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开始145万人将从长春站踏上回乡路

  13:22:51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记者张育健)3日,是铁路部门开始春运第一天。今年春运长春站预计输送旅客145万人,茫茫返乡大军将从长春站出发,返回到全国各地的各自家乡。2日,记者在长春站候车室看到,一些旅客已经准备回乡了。

  40天春运日发送旅客3.6万人

  据了解,春运期间,长春站预计输送旅客145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6万人,其中学生旅客近24万人。为缓解运输压力,长春站一楼2日内车票的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二楼预售票也将适度延长售票时间。长春站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车票预售期为10日(含当日),异地联网车票的预售期为20日(含当日)。

  据长春站售票处副主任高超介绍,从2日起,买票的人数开始增加,长春站二楼提前10日预售票的窗口,也由原来的二楼只开6个窗口增加为二楼所有窗口全部向旅客开放。而且2日二楼预售票窗口的售票时间由原来的每天8时提前为7时开始售票,春运期间也将根据客流,适当提前为6时或7时开始售票,并在16时以后适当延长售票时间。

  长春站售票室一楼、二楼共开设36个售票窗口,并在北站房开设3个售票窗口供学生购买返程车票。有效地缓解旅客购票的压力。同时,今年春运长春站在二楼预售票窗口采取分车次、方向、席别售票,在售票窗口公布当日热门车票额剩余情况、热门车限售区段及每人限购张数。每人硬卧限购2张,硬座限购5张,方便旅客购票。

  14日前后将是客流高峰

  高超副主任告诉记者,继春运前学生放假高峰之后,2月9日,长春站还将迎来学生流高峰。同时,预计年前长春站春运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3日、14日、15日。另外,由于今年春节距离高校开学时间较近,春节后学生返校流将与旅游流、探亲返程流、民工流等交织在一起,年后客流高峰期将从2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至3月14日春运结束。(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13:22:51 东北新闻网

  8趟临客今日开行

  3日是2007年春运的第一天,长春站将开行、经行今年春运的第一批8趟临客,其中从长春站始发的为长春至南京的L122次列车,长春站发车时间为9时30分,终到南京时间为21时12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13日、2月21日-3月9日隔日运行。

  另外,北京至哈尔滨L161次列车,长春站到站时间为8时36分,长春站发车时间为8时47分,终到哈尔滨时间为12时16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17日、24日-3月16日。

  北京至哈尔滨A281次列车,长春站到站时间为19时20分,发车时间为19时30分。终点到时间为22时56分,运行日期2月3日-17日隔日运行。

  北京至牡丹江L423次列车,长春站到站时间18时53分,长春站发车时间19时03分,终到时间为第二日5时10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6日、9日、12日、15日、25日、28日、3月3日、6日、9日、12日、15日。

  北京至哈尔滨A473次列车,长春站到站时间为20时19分,发车时间为20时29分,终到时间为23时52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6日、9日、12日、15日。

  哈尔滨东至北京A190次列车,长春站到站时间6时10分,发车时间为6时25分,终到时间为23时40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6日、9日、12日、15日。

  牡丹江至天津A396次,长春站到站时间为22时14分,发车时间22时26分,终到时间为第二日15时40分,运行日期2月3日-15日。

  丹东至哈尔滨2785次,长春站到站时间为17时10分,发车时间为17时28分,终到时间为22时15分,运行日期为2月3日-3月14日。

  :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

  记者从长春站了解到,从3日起,旅客退票时间由原来的开车前任意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退票时间距开车时间不足6小时不予办理退票,但是团体旅客退票时间仍为提前48小时。退票费仍按票面金额的20%收取。此外,从今日起春运期间,长春站订团体票暂停。长春站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如发生特殊情况无法出行时,掌握好退票时间,按规定时间办理退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