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洲人称霸厦门马拉松

  在前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都是非洲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厦门对非洲的吸引,最令人关注的是文化,从马拉松到合唱大赛。在厦大,也有不少非洲来的留学生。

  曾有马拉松冠军表示,一到厦门,就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记者 易云霆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才举办了四届,就已经成为中国著名赛事品牌。厦门马拉松组委会有关人士认为,大批高水平非洲选手的参赛也提高了厦门马拉松赛的地位。

  厦门观众对非洲马拉松选手印象深刻。在前四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都是非洲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前四届男子全程冠军也全部落入非洲选手囊中。

  非洲选手有量又有质

  据厦门马拉松赛组织者介绍,非洲的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长跑好手层出不穷。厦门马拉松赛举办之初,就将高水平选手的邀请重点放在了这些非洲国度。在厦门马拉松赛的前四届比赛中,超过80%的男子特邀选手来自非洲。

  记者查询了前四届厦门马拉松赛的秩序册。2003年的首届比赛,特邀选手共有15名,非洲选手占了11名。2004年的比赛,男子特邀动动员共有13人,共有10人来自非洲。2005年的厦门马拉松赛,男子特邀运动员共有15人,除两名朝鲜运动员一名日本运动员外,全部为非洲选手。2006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特邀选手共有16名,14人是非洲选手,其中两人来自埃塞俄比亚,12人为肯尼亚选手。

  参加厦门马拉松赛的非洲选手不仅有量,而且有质。每场比赛都有世界排名前十位,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的世界级好手。如参加2004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肯尼亚选手基普罗诺曾排名世界第一,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6分50秒。另一名肯尼亚选手雷蒙德·肯考克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6分47秒。参赛的非洲选手中,还有曾获得都灵马拉松赛、鹿特丹马拉松赛冠军的选手。由于每届比赛都有五六名非洲顶尖好手来厦参赛,这也极大提高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知名度。

  厦门马拉松赛组织者对记者介绍,今年的第五届比赛,将加大邀请世界高水平选手的力度,组委会正积极与肯尼亚经纪人联系,邀请更多的非洲好手参赛。目前预计有10名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运动员签约比赛。

  他们最可能

  拿走50万美元悬赏

  在厦门马拉松男子全程比赛中,非洲选手成绩骄人,他们夺得了前四届比赛的冠军。前四届的12枚奖牌中,非洲选手夺取了其中的10枚奖牌。

  在2003年的首届比赛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海鲁·纳古西耶夺得男子冠军,获得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肯尼亚选手。2004年的比赛,中国选手李柱宏获得亚军,获得冠军和第三名的分别是肯尼亚的墨伊本和特雷夫。2005年的第三届比赛,3名非洲选手再度包揽前三。去年的第四届比赛,两名肯尼亚选手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邓海洋获第三。

  从去年开始,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特意悬赏50万美元的奖金,奖励在比赛中跑出世界最好成绩的选手。国内田坛人士对记者表示,非洲男选手最有希望摘走这一大奖。

  厦门马拉松赛已经对非洲选手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夺得第三届冠军的雷蒙德·肯考克对记者表示,一到厦门,就觉得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他认为厦门国际马拉松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会赢得世界声誉。因为厦门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平坦的赛道和适宜的气候。而且厦门人都很好客。曾夺得去年比赛冠军的肯尼亚选手劳拉·卡马尔说,当他第一次到环岛路时,他发现实在是太美丽了,他今后还会来厦门参赛。

  非洲选手在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成绩骄人。(资料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蒙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