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萧蔷:美丽就是我的工作

  与萧蔷的专访约在电视台的会议室里,左等右等,工作人员告之:“萧蔷在化妆,需要半个小时。”半小时后,萧蔷姗姗来迟,就“不化妆时绝不见人”的说法,萧蔷毫不介意地“交待”了她的扮靓过程:“出门我一定要刷睫毛,要让所有人看到我美美的睫毛。

这次带了五六套衣服来,见不同的人换不同的衣服。”总之,“在人前时刻保持美丽的状态”一直是萧大美人的不二法则。终于,经过一番认真修饰后,萧蔷开始接受闪光灯的洗礼,即便站在朴素到不能再朴素的窗台一角,她还是风情万种地摆出各种姿势,让人感叹多年无争议的“花瓶”,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做到的。

  酝酿、发酵,成为景德镇花瓶

  被叫了无数年“花瓶”,萧蔷已经习以为常,她理直气壮地说:“美丽就是我的工作,怎么了!”但她还是承认第一次听到“花瓶”的称呼时,自己还是受伤了,觉得受到了侮辱,但是后来自己想明白了,即使做“花瓶”也要做高素质的。所以她现在自认是有文化底蕴的“景德镇花瓶”,“经过时间的酝酿、发酵,我已经成了一只经典的花瓶。”

  尽管双方都从不承认彼此之间存在“恩怨”,但无可否认,林志玲的出现的确对“宝岛第一美女”萧蔷构成了很大的威胁。最近有报道称,萧蔷和林志玲先后为画家当模特,收到的报酬却千差万别,萧蔷的身价仅为林志玲的十分之一。提到“林志玲”这个敏感的名字,萧蔷的表情非常平淡,但言语间却火药味十足,“为林志玲作画的刘小东已经是非常出名的画家了,而为我作画的王三杰仅仅是一名新锐画家,所谓身价上的差别,和画家本身更有关系。而且我愿意当模特就是看中了三杰的才华,而不是报酬。我听说他可以把女人的嘴唇画得好像玫瑰花一样。”说着,她撅起嘴问:“我的嘴像不像玫瑰?”看到在场的人纷纷点头,她满足地露出得意的笑容。萧蔷不计报酬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她的画像将有机会和梦露的多张经典画像一起被展出在西班牙当代美术馆,“你们知道吗?我身旁的人是让全世界男人都疯狂的梦露呢!”

  说脏话、啃沙发,像绿萍一样抓狂

  明星在闪光灯下光鲜亮丽,同时也背负着各种压力,在娱乐圈跌打滚爬多年的萧蔷有着独到的减压方式。除了游泳、瑜珈和骑马等常规方式外,她最喜爱的减压方式就是向家人和朋友倾吐,“他们都是我最信任的人,在他们面前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常人有的情绪我也会有。‘第一美女’也是人。”出演琼瑶剧的女演员,哭戏一定了得,萧蔷也不例外,哭也是她的一种发泄方式。但是美人不会轻易在人前哭,按照她的说法是,“哭也要专业一点”。现场萧蔷不露声色地表演了此番绝技———身体站立,低头让眼泪直接从眼眶里滴出来,“这样哭的妙处在于,不会花了妆容。哭也要美美的。”常人在发泄情绪时常会出现过激行为,出人意料的是,看似优雅的萧蔷其实也一样,“有限制的倾吐就不叫倾吐,所以我什么都不会顾忌,说脏话也无妨。”而当身边一时找不到倾诉对象的时候,萧蔷会找自己家里的沙发发泄,“我喜欢咬沙发,很过瘾。”如果抓狂到极限会是什么样子?萧蔷思索片刻,语出惊人:“像‘绿萍’一样。”

  “爱情种子”就快发芽

  虽然已经是38岁的成熟女人,但萧蔷对自己的婚姻大事却一点都不担心。尽管萧蔷的哥哥曾经放话“只要是男的,会动的,活的,就把萧蔷嫁了”,家人急切的心情不言而喻,但是萧蔷自己就是一点都不着急。“你的择偶条件是什么?”这样老生常谈的话题,十几年下来,萧蔷的回答总是人才、钱财都不落空:“孝顺、幽默、善良、体贴、真心对人好、事业心强、要很爱我……”所以,至今她没有找到如意郎君的理由是“自己要求高,就不要去折磨别人”。

  最近,有关“萧蔷和台湾某16岁篮球选手电影院密会”的消息登上了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对于这则“八卦”,萧蔷否认说:“他是我的朋友,不是男朋友。我们是去看电影了,但不是密会,更不是约会。像我这么聪明的女生,要是真的密会,怎么会选择在一个有几百人的电影院里呢?”

  顺利躲过这段八卦,可接下来萧蔷主动“抖料”:“去年我终于实现了‘三八政策’———每天睡8个小时,工作8小时,还有8小时谈谈恋爱,学学东西……”注意,她承认了“谈谈恋爱”。记者自然又追问起“谈谈恋爱”是怎么回事,萧蔷抛出了一个“种子先生”:“年纪跟我差不多,外国人,他送了我一盒种子,告诉我这是从一个东方国家带回来的。这个国度是太阳每天最早照到的地方,因此它象征着希望哦。我现在把它们种在我家的花园里,希望属于我的爱情能尽早发芽。”

  记者手记

  记者曾经专访过台湾另外一大美女林志玲,当时曾问了相同的一个问题,就是是否介意被看作花瓶,两个在台湾美女圈“明争暗斗”多年的对手,答案竟然惊人类似,大约的意思就是“做花瓶有什么不好?”可是久经沙场的萧蔷的回答更胜一筹,强调自己是“景德镇花瓶”,明显“暗藏杀机”,有意无意地透露了自己更有智慧。林志玲和萧蔷的美的确截然不同,林志玲美在细节,萧蔷却美在气势———在回答问题时,她总滴水不漏,处变不惊。记者问她的问题都很尖锐,有问她与小男生的恋情的,有不断将她与林志玲比较的,有问她38岁的年龄危机的,而萧蔷就是用她的招数,一一躲得干干净净。看来萧蔷有着非花瓶的智商和见识,却乐得在花瓶界生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蔷 | 林志玲 | 方式 | 梦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