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委员代表亲历:公路测速陷阱 害苦几多车主(图)

  委员代表纷纷呼吁整顿“创收”行为,梁国聚表示:一定要依法依规处理,在测速点前设提示

  专题采写 本报记者 夏杨 傅汉荣 崔朝阳 王晓云 许琛 彭锋 张军 尹安学

  昨日广东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涛依据自己的遭遇和调查经历,呼吁有关部门适当提高公路限速标准,整顿某些地方利用“电子眼”乱罚款的行为。


  述说

  中招实例一举就是三个

  江涛开车走过省内许多地方,对各地的限速情况颇为了解。当然,因此超速罚单他也接到不少。他给记者举出三个例子:

  其一:105国道粤北某县过境路段,双向四车道的一级公路、水泥路面、中间水泥隔离墙,路况相当不错,正常情况下以时速60-70公里通过,安全应该很有保障。但当地有关部门却在路旁不起眼的地方竖起限速30公里的标志牌,只要交警开“电子眼”抓拍,路过的车辆(主要是外地车)几乎无一幸免,会在几天后收到超速罚款通知单。

  其二:321国道肇庆段某镇前面的过境路段,同样是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水泥路面、中间水泥隔离墙,路况也是相当不错。限速从90公里忽然变为40公里,如果不熟悉这里情况,又不特别留意限速牌的话,连踩刹车减速都来不及,路过的车辆特别是外地车将无一幸免遭到超速罚款。

  江涛说,该镇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甚至上演了因大量的外地车路过,交警部门发动已放假的学生帮助装信封邮寄罚款单的闹剧。

  其三:粤西北与广西接壤的某县,在进入广东一侧安装了限速40公里的摄像机,从广西、贵州等地进入广东的车辆,也难逃超速罚款。

  亲历

  广州开车也要格外小心

  江涛说,其实这种低得不可思议的限速标准,在广东很多地区都普遍存在。广州也是一样,如广州大道上内环路的路口,就竖着一个限速标志牌,限速25公里/小时。“只不过广州交警并没有依照这个落后的标准执法处罚”。

  为了带记者直观体验这种限速标准,参加完政协小组讨论后,江涛拉记者上了他的车。在广州大道转进二沙岛的路口,又看到一个醒目的限速标志牌,上面写着“30”字样,即此处限速30公里/小时。

  在车流中,江涛放慢了车速,仪表盘上指针指向30,速度已经和骑单车差不多了。这种车速在这条路上很不相称,旁边车道上汽车一辆辆疾驰而过。而走在这辆车后面的几辆车,鸣笛催促了几声,不耐烦地打灯转向等,进入旁边的车道超了过去。

  “哈哈,没有人骂我们就不错了!”江涛说。看来在广州没有人认这种限速标准。

  梁国聚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

  不公开测速一定要纠正

  本报讯“不公开测速是错误的,一定要纠正!”昨天上午,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在参加省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谈及公安交警部门不公开使用流动测速仪设置“测速陷阱”的问题,表示一定要依法依规处理,并在测速点前设立提示。

  梁国聚说,前几天看报纸得知惠州公安民警用不公开的方式违规流动测速,他立即责成相关部门查办此事。梁国聚认为,这一做法不符合省公安厅的规定,也不符合当前和谐社会的要求,一定要纠正!

  梁国聚表示,流动测速仪使用要明确、规范起来,民警应在流动测速点前设立提示。
  佛冈交通违章处理中心,一辆超速车辆的数据处理及分析画面 吴万生摄(资料图片)第 1 2 3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