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安徽省国税局惰政让一家农产品龙头民企陷困境

  据新华社合肥2月3日电(记者 储叶来)安徽省六安市一家民营羽绒厂,被省国税局“暂扣”1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达5年之久,至今依然无限期拖着。厂家一次次追问“扣还是不扣”,得到的答复都是“还在请示上级”。

  记者采访安徽省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得到的是“我们还在向上级请示”“我们是新来的,这个案子很早了,办案当事人均已调走”之类推脱之词。该局一位知情人士说,这笔钱早该退给那家企业,关键是领导不想过问此事。

  所谓“暂扣”,依照字面和正常理解,就是在短时间内的扣留。安徽省国税局这回的“暂扣”时间竟然长达5年多,显然是典型的惰政行为。现在,一些行政单位领导为了既得利益或怕“引火烧身”,往往故意懒于作为,装聋作哑,推三阻四,不惜损害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5年多来,六安市那家民企一直在困难中维持生存,作为一家农产品龙头企业,本来可以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安置剩余劳动力,却因为这笔退税款得不到明确处理陷入了困境。

  对于惰政现象,人们常有批评,却少见有强力的问责处罚。安徽省国税局之所以有“暂扣5年”的行政行为,也是因为惰政行为不必承担责任风险。记者了解到,5年来分别有安徽省副省长、六安市委书记等领导就这件“暂扣”案批示,要求尽快处理,但到了办事的安徽省国税局,依然“在请示上级”之中日复一日地拖着。

  细心的人还会发现,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这种“暂扣”惰政积习不仅存在于一两个部门,也不仅反映在一两个方面,甚至还有一些早就过时的“暂行规定”仍然在不合时宜地大行其道。比如1979年颁发的《火车与其他车辆碰撞和铁路路外人员伤亡事故处理暂行规定》,其中还有“革命委员会”“粮票”等内容,但至今仍在执行,岂不贻笑大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