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建筑公司承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府工程

  本报特约撰稿 耿雪

  据当地媒体1月28日~30日的连续报道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总理官邸、外事中心等重要的政府设施,均交由中国的建筑公司来建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表示,中国建筑公司进驻有利于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重点工程,况且不少项目还分包给本国的公司运作。

  官邸破旧老“闹鬼”

  总理被迫租房办公

  据《特立尼达新闻报》1月28日报道,只有一层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老总理官邸,其实是独立前西印度群岛联邦总督的寓所。特多独立后,该寓所便成了总理官邸。

  现任总理帕特里克·曼宁2001年走马上任后,眼看总理官邸实在残破,加上民间又有“闹鬼”传闻,因此一直在老家圣费尔南多的祖屋里办公,直到2002年才正式搬进总理官邸。尽管曼宁没撞见“鬼”,但总理官邸实在太老旧了,许多设施都损坏到无法修复的地步,以至于曼宁总理抱怨说:“上厕所时总提心吊胆,就怕弄坏了哪个零部件;下水道老堵,电线老短路,我的消防官员一见面就抗议,建议我早点搬离这处危房。”

  2005年,曼宁在总理官邸接见外宾时,该外宾的夫人就因方便时遇到“设施损毁而受惊吓”,这使曼宁总理痛下决心建新总理官邸,并在不远处的联邦公园内租了一间简易房办公。

  巨资打造新官邸

  总理并不独占

  特多的新总理官邸总造价1.481亿特元(约合1.84亿元人民币),包括总理寓所与外交活动中心,其职能类似美国白宫。特多总理办公室透露了建设预算情况:3600万特元建总理寓所,5500万特元用于建外交活动中心、哨卡、安全建筑、特别安全措施及设计费用等等,另外5710万特元用于装修等。

  特多城市发展合作部主席卡德尔·哈特在介绍新总理官邸的用途时表示,这幢两层的建筑将供总理用于接待外宾和其他重要人物的国家标志性场所,总理生活区只占很小的部分。

  上海建工集团中标

  当地公司分包

  总理办公室还证实说,由于该项国家工程质量要求高,时间要求紧,因此采取国际招标的方式进行,结果中国上海建工集团中标,预计将于今年的第三季度建成完工。上海建工集团还承包了当地的其他大型工程,如国家娱乐中心、国家艺术学院和社会发展中心等。

  对此,特多合同协会主席麦基·约瑟夫表示,他没听说本国的建筑公司参加项目建设投标。

  该国建筑协会主席穆雷尔表示,他担心中国建筑工人会抢了当地建筑工人的饭碗,因为当地工人时薪是9特元,而中国建筑工人的时薪为2.37~4.94特元。

  对此,总理办公室表示,这有误解,因为上海建工集团把大量的工程分包给当地的公司,所以特多本国的公司会全程参加新总理官邸的建设。

  事实上,《特立尼达新闻报》记者在建筑工地现场看到,总理官邸工地一派繁忙的景象,工地上有许多中国工人,同时也有许多当地的建筑工人和运输车辆不停地进出,完全是两国协作建设的情景。

  参考资料

  中特经贸往来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Trinidad and Tobago),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东南端,与委内瑞拉隔海相望。

  中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从1957年开始贸易往来,1974年两国正式建交。2005年1月,特多承认我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中国向特多出口的主要商品有纺织品、轻工产品,而主要进口沥青和金属制品。2005年,中特进出口贸易总额约1.19亿美元,同比增长49.6%。2006年上半年,两国进出口贸易额为6212万美元,同比增长21.7%。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