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各地运输系统出实招保证农民工平安返乡(组图)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郎蔚峰、扎西顿珠)记者今天从交通部春运办了解到,春运进入第二天,全国交通系统春运工作平稳进行,道路客运量较春运第一天略有增长,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共5024万人次,比昨天增加了7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04万人次,增长6.4%。
学生流已接近尾声,农民工返乡人数逐渐增多,流量相对上升。全国主要省市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完成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节前水路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4日左右,预计客流量将达到75万人次,主要以农民工、商务、探亲和旅游客流为主。

  今年春运,全国交通部门把“保证农民工平安返乡”作为重点,湖南、湖北、河南、河北、江苏、浙江、四川、安徽、山东、山西、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福建、陕西、海南、新疆等地交通部门都启动了“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为全力保证农民工返乡运输运力需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为农民工返乡特设“绿色通道”,尽全力上门接送,提供质优价廉的“门到门”直达快速运输服务,还为农民工度身定做了各种返乡特色服务,并融入订票、售票、候车、乘车等各个环节之中,为农民工返乡做好“热心、贴心、恒心”的服务,使他们的旅途更温馨、更顺畅。

  江西:组织农民工包车,开展“点对点”、“门对门”运输

  江西省指导运输企业有计划地组织包车或增开加班车,开展农民工团体票服务,深入农民工集中地企业组织农民工包车,开展“点对点”、“门对门”运输,方便农民工从务工地平安顺利返回家乡。江西省长运集团下属的各客运分公司在对周边省市农民工集中地的农民工流量、流向、返乡时间进行摸底的基础上,抽调客运班车支援对开的兄弟省市运输公司,组织农民工包车,为农民工提供“门到门”的运输服务。
  江苏:推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

  江苏省交通公路部门启动了“让农民工平安返乡”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并推出“工地车站”、“晚点赔偿”、“充二百话费送一百车费”、“农民工乘车优先检票上车、优先装载行李”、设立农民工包车接待处、咨询点、导乘处,发放农民工平安返乡乘车指南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江苏南京各大长途客运公司及客运站推出了农民工回家,20人同方向的车站就可以免费送票上门;整车同方向的可以送“车”上门;节后返程30人以上可以到村头接到南京的工地等措施。
  四川:免费向农民工提供途中用餐

  四川省汽车运输企业把保障农民工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作为重点,在所有跨省超长客车上免费向农民工提供途中用餐,解决农民工途中用餐不准时、价格受欺诈、卫生无保障的问题。

  深圳:农民工发个短信就能购票深圳市汽车运输企业首次在春运期间推出短信购票服务。旅客不需要去汽车客运站,只要发个手机短信就可以在家里等票上门,为春运返乡民工提供极大方便。

  今年春运期间,长江三峡坝区需翻坝转运旅客预计将达45万人次,在沿海地区打工的农民工将唱“主角”,为确保农民工平安返乡,宜昌港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做好了以服务农民工为主的各项准备工作,该港除在武汉、广州等地设立船票销售点以外,还主动联系农民工专车进站,为农民工优惠办理团体船票,并用专车免费转运翻坝农民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