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移动公司将推出农民工手机套餐

  本报讯 (记者徐艳 实习生黄瑞燕)“在信息上,外来农民工是弱势群体”,省政协委员、广东省移动公司总经理徐龙说。日前,他和一些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实施农民工信息服务“关爱工程”,以手机为载体,打造“掌上服务门户”。

徐龙透露,移动将推出一个专门针对农民工的手机套餐。

  徐龙说,将针对农民工提供一周约15分钟免费长途的服务,不过这种服务是以手机套餐的形式体现,在特定时段,分闲时、忙时,每周为农民工提供15分钟左右的免费长途电话,促进农民工与家人,尤其是与留守儿童的沟通。还要建立网上虚拟社区,使农民工通过手机上网、发短信等方式寻找老乡、交友,缓解他们的思乡、思亲之情,建立一种“老乡网”。他认为,要让外来工有社区归属感和安全感,很重要的一点是保持信息畅通。目前,中国移动打算在珠三角的公共场所,为农民工提供500个免费上网点。初步预算,每个上网点将投资2万元。

  另外,通过整合政府部门提供的权威可靠信息,进行集中统一发布,使农民工可以免费获得相关信息。如:由劳动保障部门发布农民工招工、劳动保险、合同签订、争议调解等信息;由教育部门发布农民工子女入托、入学信息等。政府可通过奖励等方式,鼓励农民工填写个人信息,有关部门收集整理建立一个数据库,方便对其管理。徐龙表示,“打工通”已经开始试点,试点时实行免费,不过以后可能会收费,收费标准待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