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消费左右铜市走向(铜市盘点)

  铜价已在5600美元上下200点震荡四周,成交量一直温而不火。伦敦市场总体持仓量的明显增加,说明对于今后走势上的看法,多空分歧还是比较严重的。笔者认为,目前铜市主要有三种力量活动着,后市的方向性选择将取决于中国的消费因素。

  第一种力量是指数型基金针对远期合约上的投入。指数型基金的资金通过市场的平行关系正在进行长期性的部署,伦敦总持仓量的增加以及持仓分布上的数据清楚地显示了这一点。COMEX市场出现的迁仓活动,并没有按照传统顺序迁仓,而是迁往八九月份合约。CFTC持仓报告中商业性多头部分一直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止损,这部分商业性头寸包含了指数型基金持有的头寸。

  第二种力量来自于策略性的抛空者。无论是追踪图表走势的交易者,还是持有铜库存的各种类型投资者,在上周伦敦库存继续增加约1.2万吨的前提之下,没有放弃继续看跌铜价的理由。近期公布的一些美国制造业数据出乎意料得疲软。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新订单指数由上月的56.3下跌到46.3,1月ISM制造业指数下跌到49.3,都跌破了50这一关键的分水岭。上周美国地理调查局(USGS)公布一系列金属行业的领先指标,显示出铜和钢的指数已经在最近几个月里剧烈下跌,预示着美国需求相对疲软。

  这些策略性的抛空者,以3个月内暂时的现货贴水为依据抛空,是否能进一步将铜价推向5000美元或者更低,从而激发出最新进入商品市场资金的多头止损力量?笔者认为,尽管上周末铜价收盘在5400美元以下,这些抛空力量略占上风,但是要击出止损的难度相当大。目前LME欧洲仓库库存激增,但美国地区库存特别是COMEX市场最近几乎没有变动。一旦那些跟踪图表信号进行交易的投资者出现空头回补,价格上涨是可怕的。

  以上两种力量在不同的时间跨度中相互制约,取得了价格相对的平衡。这种平衡势必需要第三方力量来打破,笔者认为来自中国的消费力量将担当这一使命。

  上周全球第二大铜矿企业菲尔普斯道奇(PhelpsDodge)表示,预计2007年全球铜消耗量增长率将维持在3.5%的强劲水准,美国和欧洲方面的铜消费量增长约为1%,中国的铜消费量则上升7%;整体上铜供需呈现出小幅过剩或接近均衡状态。

  这说明,在今年全球铜消费格局之中,中国消费因素仍然举足轻重。去年中国消费者清库之后,好不容易等到铜价下跌。这次价格回落实际上给中国消费者带来重新备库的机会。哪怕现在铜价突然暴跌到5000美元以下,仍旧是逢低买入大量建库的良机。上周美联储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全球的金融环境缓过一口气,但要提防的是,我国央行在春节之前的加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