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花爆竹售价五花八门 同一产品相差105元(图)

  本报讯仅凭一张烟花爆竹建议参考价格表,商家可无上限对烟花爆竹进行随意定价。随着榕城烟花爆竹的开卖,各商家对烟花爆竹的定价五花八门。昨日,记者走访榕城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发现,同一产品在不同的销售网点的价格差异很大。价格乱售价均高于建议零售价

  昨日,记者走访了若干榕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一种普通的100响鞭炮价格从1元到1.5元不等,300响鞭炮价格从3元到4.5元不等。

  而在各销售网点摆放最显眼的一款名为“100发菊飘艳阳”的组合烟花,其价格相差很大。
在西二环北路的一家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该款烟花的售价为430元;在西洪路的一处销售网点,定价为398元;而同样在西洪路的另一网点,该款烟花的售价为325元。同一款烟花售价竟相差105元。据了解,该款烟花的日杂公司建议零售价为323元。

  销售人员表示,经营者根据目录表和市民的消费需求自由定价。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商家都将零售价定在日杂公司的建议零售价之上。价格高正规进货价高于地下鞭炮零售价

  由于定价高,市民看的多,买的少。一销售网点的负责人表示,“定价高是因为进货价格太高。”

  “市场上还有很多非法烟花爆竹销售点,他们以低价格来充斥市场。而我们卖的鞭炮进价比‘地下鞭炮’的零售价还要高。”该负责人抱怨说,正规经营者的营业额将被这些地下经营者蚕食。他举例说,800响的鞭炮,在非法网点的零售价只要6元,而正规网点的进货价都已远远超过这一价格。

  虽然近日福州警方从八县陆续查获大量非法烟花爆竹,不少经营者还是担心“地下鞭炮”会对正规军造成冲击。他们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八县的非法烟花爆竹可能通过各种渠道涌入市区。由于在价格上处于劣势,加上一些消费者可能认识不清,正规经营者的经济利益将会受到威胁。馊主意商家考虑将“地下鞭炮”夹着卖

  “正规鞭炮进价高利润低,而黑鞭炮进价低利润高。”手中已持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林先生说,高价格正让他犹豫是否要进货。

  林先生说,所有的手续及房租等费用已让自己贴进了不少钱,再加上进货价高,生意越来越难做。

  “我现在店正空着,一些经营者要我从他们那儿匀些货先卖着。”林先生向记者透露,他正考虑将地下鞭炮混着卖,从中赚取利润。

  福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说,对于正规商家夹卖地下鞭炮,将予以严厉打击,若查到将取消其经营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