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布莱尔买豪宅负债983万美元 债台高筑成房奴

  布莱尔买豪宅负债500万成房奴

  已有4处私宅,最新豪宅花费80万英镑,该房改造及装修需要动用公款

  英国媒体2日报道,已拥有4处私宅的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又在伦敦举债购置新房,这让布莱尔一家因买房所欠债务总额可能接近500万英镑(约合983万美元)。

另据首相办公室说,出于“安全”原因,布莱尔此次购买新房的改造和装修可能需用公款。

  新宅花掉80万英镑

  《每日邮报》说,布莱尔新买的私宅位于他2004年购置于伦敦市中心西区康诺特广场的住宅后边,这一老宅是幢两层建筑,有两个卧室,一个地下室,正好位于布莱尔住宅厨房旁边,一旦打通,布莱尔一家就可以拥有更大的宅内空间,老宅也可供保姆居住。伦敦的房产中介估计,布莱尔一家为购置这处老宅花费80万英镑,他们已经签订购房合同。伦敦市中心西区“高尚社区”云集,房地产价格一向高昂。

  房产中介对《每日邮报》说,老宅没有公开上市销售,这说明,布莱尔可能通过私人销售协议买到此房,从而避免向中介付费。与康诺特广场旁的住宅不同,布莱尔不能拥有老宅产权,产权属于基督教会,布莱尔一家很可能只是买到了老宅99年的使用权。

  购房出于安全考虑

  报纸说,安全是布莱尔一家购买老宅的一大考虑。警方警告说,布莱尔一家位于康诺特广场附近的住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为住宅唯一入口在大街上,无法封闭。但是如果布莱尔一家购买了屋后老宅,他们就可以通过屋后的狭小街道进出,那里的街道在必要时可以封闭。

  英国历任首相在卸任后都继续享受警方的24小时保护,因为他们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主要目标。由于支持伊拉克战争等原因,布莱尔受恐怖分子关注的程度更远超在世的历任首相。

  英国官员1日晚说,如果老宅被归类为重要的“安全”工程,那么不排除英国纳税人为房屋改造买单的可能。去年,布莱尔位于达勒姆郡住宅的安全改造花费大约4.3万英镑。

  债台高筑成“房奴”

  据计算,在买下新房后,布莱尔一家每月偿还的贷款总合将高达2万英镑,当上了“房奴”。布莱尔购置老宅95%的费用来自抵押贷款,如果成交价格为80万英镑,贷款额就达76万英镑。

  布莱尔一家以前已背上不少贷款。为购置康诺特广场附近住宅,他们贷款346.75万英镑,为购置位于布里斯托尔的两幢住宅贷款47.25万英镑,此外还有为购置位于达勒姆郡住宅的贷款。布莱尔一家的房贷总额至少为470万英镑。

  布莱尔作为首相的税后年收入为11.5万英镑到18.6万英镑之间,每年仅为清还康诺特广场附近住宅和新购老宅的贷款足以耗尽这笔钱。不过,布莱尔卸任后可以靠演讲、写回忆录和当商业公司顾问赚钱,预计可以赚到2000万英镑。傅云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