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齐鲁晚报

男网友绑架杀害女网友

  三名男青年仅仅想弄点钱,就合伙绑架了家境富裕的女网友,并残忍地将其杀害。近年来,由于网上聊天交友引发的犯罪逐渐增多,面对虚拟世界中不知真面目的网友,人们该保持警惕。

  少女网上遇“知音”

  2004年12月,通过QQ聊天,时年19岁的韩美兴和17岁的小青(化名)在网上相识。

当时,韩美兴独自一人从家乡夏津县的农村到青岛打工,无聊时找德州老乡孙真真聊天成了他的乐趣。他骗小青说他叫陈烁,天真的小青信以为真,把自己的家庭情况全告诉了他。二人在网上一聊就是一年多。

  2005年12月20日,韩美兴回到德州,找不到工作的他心生焦虑。后来,他想起了网友小青。他知道小青家做生意,家境不错,而且小青经常帮父亲出外要账,身上常带有大额现金。

  “绑架小青,向他父亲勒索钱财,肯定能弄到一笔钱。”韩美兴把这一想法告诉了时年不满18周岁、在网吧干网管的弟弟韩美岩。韩美岩不但没阻止哥哥,还告诉了和自己一起干网管的朋友荣雷。在韩美岩看来,虽然荣雷年龄不大,但曾因盗窃坐过牢,比较有“经验”。果然,荣雷听后十分赞同,并要一起干。

  网友变脸成恶魔

  2006年1月2日晚,三人开始商量绑架小青的事,还准备了绳子及安眠药。然后,韩美兴打电话约小青。但那天由于小青已经回家,三人的预谋没得逞。

  1月3日,韩美兴再次给小青打手机,当得知小青正在德州市迎宾大市场为父亲收账时,他立即约小青见面。10分钟后,小青如约来到和韩美兴约的见面地点,韩美兴找借口将小青带回了自己租住的招待所。小青进门后,韩美兴谎称去卫生间,叫出了躲在里面的弟弟和荣雷。两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绳子、毛巾靠近小青,并拿绳子狠勒她的脖子。小青奋力挣扎,并大声呼喊“陈烁”。

  听到小青大声呼救,韩美兴怕极了,为防止楼内有人听见,他急忙从卫生间里跑出来,协助韩美岩和荣雷。三人用被子、毛巾捂压小青的口鼻,用绳子、围巾勒颈,最终致小青窒息死亡。作案后,三人将小青的尸体藏匿于客房内的床柜里,并从小青身上抢走现金500元、诺基亚手机一部、金镯子一个,然后逃离。后来,三人乘坐出租车逃至河北省吴桥县。

  当晚8时许,韩美兴用小青的手机给其父发去一条短信:“你女儿在我们手中,你明天准备5万元现金,想不想你女儿活命,就看你怎么做了。”1月4日上午,韩美岩、荣雷拿荣雷的身份证回到德州办了一张信用卡,办好后,韩美兴又给小青的父亲发短信,告知其卡号,并让其把钱存到该卡上。小青的父亲接到短信后,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仅用两天时间,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刑警便在河北吴桥县汽车站附近一招待所内将三人一举抓获。

  法律严惩不留情

  经审理,德州中院认为,韩美兴、荣雷、韩美岩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由于情节及后果特别严重,手段特别残忍,依法应从严惩处。鉴于荣雷、韩美岩作案时均未满18岁,依法应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判决:被告人韩美兴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荣雷判处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两万元;被告人韩美岩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两万元。同时,三人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小青的父母经济损失22万余元。韩美岩与荣雷的父母对民事赔偿部分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判决后,韩美兴不服,以原审判决对其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省高院于2006年11月1日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07年1月27日,韩美兴被执行枪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美兴 | 荣雷 | 韩美岩 | 陈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