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早春2月谨防呼吸道传染病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通讯员陈)早春2月,乍暖还寒,厦门正处于冬季与初春更替的时节,气温逐渐回升,但会出现多霜。2月份适逢新春佳节,大量外来流动人员返城,根据往年疾病监测结果,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食源性疾病预防,以及甲、戊型病毒性肝炎的预防。

  2月份须注意预防的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有流行性感冒、猩红热、风疹与流行性腮腺炎和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据厦门市对流行性感冒历年监测,每年冬春季有一个明显的季节发病高峰,同时易在幼托、学校等集体单位出现传播和集体性发病。猩红热好发于冬季与早春季节,发病年龄主要在2岁至10岁。风疹与流行性腮腺炎,14岁以下儿童为主要感染对象,风疹还能感染孕妇,并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造成死胎、流产、胎儿畸形。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好发季节为冬春季,感染对象为儿童和部分青壮年。

  要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人们在生活中应做到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加强户外锻炼活动,提高抗病能力;流行季节少去空气浑浊的公共场所,做好幼托、学校日常卫生管理,加强晨检,发现病人及时隔离治疗。

  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在新春佳节期间,市民要注意防冻保暖,做到生活有节律,避免暴饮暴食,疲劳过度。有高血压、冠心病、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疾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