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资讯

  长三角地区地面沉降严重

  长江三角洲地区是目前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但是经济频道记者日前在江苏、上海等地采访时发现,长三角的部分地区地面沉降现象已经十分严重。

  苏州上个世纪60年代建在苏州河上的水泥桥,在40多年的时间里,桥头的墩柱间就出现了近30厘米的下陷。

而桥下的苏州河,随着河岸两边地面不断下降,河面却不断的抬升,原来可以通行四米高度的桥洞,如今只剩下两米多;两边的河堤经过三四次的加高后,最初的河堤也已经被淹没在水下。

  地面沉降的现象已经扩展到了长三角的其他地区,包括江苏、浙江在内的数万平方公里的地区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沉降。

  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部主任殷跃平说:“地面沉降的损失是间接的,但在建设方面的损失,长三角地区每年可以达到100多个亿。”

  央视国际

  2007年黄金市场总体看好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1日在此间称,由于世界黄金供给与需求存在不平衡,2007年黄金市场总体上看好。

  郑良豪认为,从黄金的供给渠道来看,近年来世界上几乎没有新发现大的金矿,2007年黄金的开采量不会增加,甚至会下降1%至2%;由于黄金价格上涨,各国央行对黄金存在“惜售”心理,抛售量减少;此外,废金回收量预计也很难超过2006年。

  而黄金的需求却在不断攀升。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发展,这两个国家对黄金首饰的需求量预计还会增加,在2006年黄金价格猛涨的情况下,中国的黄金消费量依然与2005年基本持平,其中主要是首饰用金需求。目前,黄金投资需求在中国还没有完全被释放出来,随着中国逐步完善黄金投资的各项政策,预计中国的投资需求增幅将会大大超过其他地区。

  新华社

  全国闲置失业保险金达708亿

  连日来,国务院有关就业再就业工作的联合检查组来到广州,广州市有关方面的这一建议引起了他们的重视。据透露,目前全国失业保险金结余已达708亿元。

  据介绍,目前国家对失业保险基金用于促进就业的使用范围,仅限于失业人员在享受失业保险期间的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

  广州市劳动部门的建议是:国家在政策上允许各地根据失业保险基金征缴和积累情况,制定适当比例,放宽使用范围,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制度促进再就业的作用。

  东方早报

  苏宁172万元捐助民工子弟

  本报讯 (记者 欧阳剑 通讯员王娟)记者昨日获悉,在日前举行的《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公益晚会的慈善拍卖活动上,苏宁电器以128万元拍得熊倪的奥运跳水金牌,44万元拍得李玲蔚的羽毛球团体金牌。据悉,当晚拍卖筹集的资金将专项用于读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

  央视经济中心主任郭振玺说,128万元,也许不是这块金牌的真实价格,是企业家的爱心赋予这块金牌的价值。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同时企业也要肩负着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作为“牵手行动”的合作伙伴,苏宁宣布,即日起至2008年2月苏宁将在全国近500家连锁店中设置“牵手行动”募捐箱,接收员工与公众捐款,所有善款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手行动公益基金”,帮助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实现上学梦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郑良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