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海南东方4名警察枪击无辜农民 伪造现场被判刑

  海南东方市4名警察被判

  枪击无辜农民 伪造现场画面

  据新华社电 1名无辜农民被警察枪击致重伤,但案件5年多没有得到公正处理。近日,4名相关警察终于受到法律惩处,被法院判刑。

  2000年7月24日下午5时许,农民邢亚盖驾驶摩托车去买菜,因摩托车没有购买车船使用税,害怕被扣车罚款,在距收税卡点十几米处时,准备调转车头。

时任东方市公安局大田派出所副指导员的文瑞强见状,追赶上去并喝令其站住。邢亚盖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开车跑。文瑞强随即拔出手枪,开枪击中邢亚盖,使其受重伤。

  时任大田派出所所长的章生贵向公安局谎报称被击伤的邢亚盖是批捕在逃犯。时任公安局局长的李国和带领民警到医院,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就给正在住院治疗的邢亚盖戴上手铐,随后又带领部分民警以及东方市电视台的记者拍摄“搜捕逃犯”的造假“现场画面”,在东方市电视台连续播放两天。时任东方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的陈文吉调查后形成了与事实不符的调查报告,认定邢亚盖是负案在逃人员。

  东方市检察院事后调查认定,文瑞强滥用枪支伤害无辜的行为涉嫌犯罪。东方市委、市政法委主要领导均批示要求市公安局依法处理本案。但是东方市公安局对此没有采取任何纠正措施,致使邢亚盖被伤害一案拖延5年多未处理。

  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认定文瑞强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李国和在担任公安局长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没有仔细核实邢亚盖的真实身份,致使邢亚盖被伤害案件没有得到正确及时的处理。李国和、章生贵、陈文吉以玩忽职守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亚 | 文瑞 | 李国 | 陈文吉 | 章生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