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第一夫人首开博客 贴出安倍晋三私房照(图)


  和歌星吃大餐被批奢侈

  不过,安倍昭惠开了博客之后也引来过麻烦,去年12月25日的一篇文章和两张照片给昭惠带来的麻烦是她所未能预想到的。她在网上公布了他们夫妻和一名歌星共进圣诞大餐的情景,就因“奢侈”引来不少人的批评。其中一张照片是安倍和歌星陈美龄的合照,两人姿态轻松,细数一下,桌上有9个菜。陈美龄不仅是歌手,还是教育类博士,在日本是相当出名的一位名媛。

  昭惠的博客文章虽然都不是很长,但是叙事清晰。昭惠的博客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色,就是没有开设评论栏。这种做法,在保证了页面整洁的同时,也让博客显得很冷清。有分析说,昭惠之所以不开设评论栏,很可能是顾虑到如果开放民众留言,很难控制言论,并导致博客成为持不同意见网民的“战场”。但如此一来也让她的博客少了许多人气。

  日本媒体本月20日、21日的民调显示,安倍的支持率比上月又下降近一成,仅为39%。事实上,从去年11月开始,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就一直在走下坡路,作为安倍夫人的昭惠,“适时”开设博客,很有“救夫”的味道。据说,昭惠此举背后还有“高人”策划,那就是安倍内阁中专门负责宣传策划的首相助理世耕弘成。

  昭惠的博客开办以来,外界对其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文章内容揭示了许多以前不可能为外人所知的信息,拉近了昭惠与选民的距离,而且博客体现了第一夫人的风采,很有看头。反对者则认为,昭惠是在“假惺惺”,不过是为安倍拉人气。

  接受访谈剖心事:民众的眼光是压力之源

  安倍昭惠2月初接受了美国《新闻周刊》的访问,谈到了她的不少想法。人们从中了解到,当了日本第一夫人后,昭惠的压力与烦恼。

  问:对于第一夫人这个新的角色,你想做些什么?

  昭惠:在我的丈夫成为首相前,我一直想做一个志愿者。如今,我主要想着怎样能帮助更多的人,访问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当我看到贫困,我意识到教育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做些事情,让那些贫困边缘的儿童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就像我的丈夫,他认为日本是个“美丽的国家”,我希望能把我们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全世界。

  问:此前你曾说过作为第一夫人,你感受很深?

  昭惠:我并不觉得我有很强的使命感。我现在做的也只是去访问一些地方,鼓励那些儿童。我想要访问尽可能多的地方,包括学校、医院等,因为我的丈夫没有办法去访问,所以我很高兴我能替他去做这些事。

  问:所以你在帮助你的丈夫推行政策?

  答:不是,但我总是会告诉他我看到了什么。最近,我很喜欢一个人在海外旅游,我很感激他给了我很大的自由,让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问:那你会给他一些政治建议吗?

  答:完全没有。我知道有一些刺耳的意见针对我的丈夫,所以我的原则是不和他聊批评意见,我只会说“你所做的都是对的。”

  问:你如何在民众对第一夫人的期待与自己的想法之间取得平衡?

  答:我认为那很难。如果我想要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可能就会受到批评。我必须学会估计他人会有什么评论,不能给我的丈夫带来麻烦。

  问:你最近见到了劳拉·布什,有什么感觉?

  答:是的,在我成为第一夫人后不久,我和她在越南一起吃了午餐。我问她,“你是从哪里开始的?”以及“我怎样才能加快我的速度?”她非常真诚地回答我的问题,“只要坚持你正在做的事情就好”。然后她补充说,“这也是我正在做的”。我感到这中间有些东西是共通的。

  问:你此前谈到你不育,也说会考虑收养小孩,我们都对你的开放印象深刻。

  答:我觉得,在人们误解我们之前,自己率先谈到这个问题会更好。在美国,收养孩子是比较普遍的事情,但在日本就不同。周围也有许多已婚夫妇没有孩子。让人遗憾的是,许多人可以去收养孩子但却没有那么做。虽然很难,但我觉得可以想出办法来解决日本生育率低的问题,包括收养和不育治疗等。

  问:你目前遇到过的最好笑的时刻是什么?

  答:当我们前往韩国访问的时候,在开往机场的车上,我注意到丈夫的外套和裤子并不是配套的。天哪,不会吧!虽然别人都没有注意到,但我真的屏住了呼吸。

  问:你的时尚品位在日本吸引了很多的注意,你怎么看这一点?

  答:我并不是一个很时尚的人。我习惯于只穿那种最标准的深色外套,当我去看朋友,我只穿牛仔裤那类服装。但现在民众都在看着我的外形,所以我不得不注意起来。对我来说,这是压力之源。

  来源:信息时报 本版编译 阿景 尘尘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3][4][5][6][7]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倍昭 | 安倍 | 劳拉 | 希拉里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