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跆拳道馆里的“霹雳娇娃”(组图)

  走在大街上,她们是时尚女孩;走进跆拳道馆,她们却是一群功夫了得的“霹雳娇娃”。每天,吴小红和师姐师妹都在淑女和辣妹角色中转换———

  玩的就是心跳

  生活中轻声细语的女孩,在跆拳道搏击中个个身手矫捷。昨晚,渝中区七星岗一跆拳道俱乐部。摇滚乐《跆拳道之魂》强劲的节奏,也无法淹没女孩们发出的“呀呀”吼声。

  记者目击了她们的一次对练:几名女孩正在攻击几名威猛男士,拳来脚往,寸步不让,整个俱乐部“杀气”腾腾。


  一名女孩虚晃一招,一个“高鞭腿”重重打在另一女孩头部。因戴有护具,被打的女孩摆了几下头,没事人一样迅速恢复镇静。“别紧张,她们会把握好度的。”尽管教练不停地解释,两人拳打脚踢中的惊险动作,还是让旁观者连连惊叫。

  跆拳道起源于韩国,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在我国部分城市风靡。跆拳道重视搏击,强调力量,它一度被男士所垄断。近来,女子习跆拳道的逐渐增多,但在我市,女子业余习跆拳道的却是凤毛麟角。

  淑女也“疯狂”

  吴小红是单位的一枝花。“我练跆拳道才一个多月。”25岁的吴小红在歇台子某通讯公司从事财务工作,虽没有模特般高挑身材,但她皮肤白皙,一双明亮大眼,笑起来很迷人。

  每天晚上8时,小红都会准时来到俱乐部,换上道服,光着脚丫,练功一个半小时。

  吴小红说,刚练跆拳道的第一个星期,全身疼痛,上下楼梯得扶着墙走。一个多月下来,她基本适应了艰苦的训练。

  “我不太崇尚武力,练功是为了缓解压力,随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吴小红说,练功前,由于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太大,自己每天一副倦容,工作效率不理想。自从迷上跆拳道,小红感觉自己比以前精神多了,工作效率也明显提高。“一走进道馆,身心就会彻底放松,对工作和生活也有了激情。”

  “现在的女孩子身体也不能过分柔弱!”小红眼中的时尚,在于要有强健的体魄,追求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我觉得练跆拳道就能达到这样的目的。”

  一肘击退小偷

  19岁的陈媛是江北黄泥一美发店的美容师。陈媛练跆拳道两年了,如今她的功夫在师姐师妹中算是首屈一指。陈媛说她小时候经常生病。学校开运动会,800米她要跑五分多钟,体育老师对她很失望,多次逼她“加餐”。

  参加跆拳道训练不到半年,陈媛的长跑成绩就及格达标。毕业参加工作后,她仍坚持练功。她说,两个月前,她在七星岗站下了公交车,感觉有人在摸自己的挎包,扭头一看,扒手已把手伸到包里。她下意识地一肘,只见扒手缩手紧捂住胸口,一溜烟消失在人群中。在场的乘客见状,向她投以羡慕的目光。“扒手要是不跑,我一定让他尝尝厉害。”陈媛把拳头一晃,做出一个击打的动作。

  小红练跆拳道也有原因。在沙坪坝上学时,小红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扒手偷别人钱包,那时她底气不足,不敢站出来制止。“现在遇到这种情况,我决不袖手旁观。”她笑着说,练跆拳道不完全是为了对付坏人,“其实我是追求一种时尚。”

  “许多同事得知我学跆拳道,都开玩笑说我会不会嫁不出去。”陈媛说,练跆拳道绝对不是用来对付男友的。练功的人应先修武德,该出手时才出手。她说,练跆拳道以来,自己的体形比原来更好看了,精力充沛了,多了一种都市女孩的时尚气质。

  健身又戒网瘾

  唐源功夫虽比不上陈媛,但也不是省油的灯。17岁的唐源家住朝天门,是一名高中生,练跆拳道一年。

  “爸爸都说我力气大。”唐源的父亲身高1.78米,三个月前,和父亲“疯耍”时,唐源飞起一腿踢中老爸的下巴,导致老爸痛了一周。“现在老爸对我另眼相看了,我下晚自习后一个人回家,他也不用担心了。”

  唐源说,练跆拳道前,她曾沉迷上网,一坐到电脑前啥都忘记了。她说,“上通宵是常有的事”,每每第二天一脸疲惫去上课,一到课堂就趴着睡觉。为此,她经常受老师批评,成绩也急剧下降,老师和父母都很着急。后来,有人提醒她,要戒掉网瘾必须有很强的意志,而培养意志的好方法,可以通过练跆拳道实现。

  唐源带着试一试的心理走进跆拳道馆。“没想到我真的把网隐戒脱了。”不仅如此,经过一年的训练,唐源精神焕发,学习成绩也有了显著提高。

  记者 向军 实习生 朱谷敏/文 罗川/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唐源 | 陈媛 | 吴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