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废品站塑料如山 一把火险些烧光-(图)

  本报讯按规定,收购废品应即进即出,不能囤积,但内环高速路附近南岸莲花公墓旁一家废品收购站,老板偏偏在自家房子房前屋后,囤积起五六座高达3米的“塑料山”。1月3日晚此地发生火灾,所幸发现及时,没有人员受伤。

  当时已值深夜,收购站一名伙计起夜小解。该伙计回房后突然听见屋外传出“噼噼叭叭”声。他出门一看,吓得心惊肉跳:靠近高速路的塑料山一角已蹿出火苗,伴有滚滚毒烟。

  “起火了,快逃命!”老屋所有人都被叫醒。
万幸的是,起火一角距楼道较远,老人儿童被牵下楼,几名年轻人参与救火。老板胡某用管子接来自来水想灭火,但杯水车薪,哪里管用。火势很快将顶篷烧穿,并顺势蔓延。站内囤积几十吨回收废物,价值几十万,是他的全部家底,夫妻俩急得直跺脚。

  不久,上新街消防队及时到场,三四支高压水枪内外夹击,半小时扑灭大火。消防队称,幸亏火情发现及时,否则几座塑料山被引燃,再调数倍警力也无济于事。

  记者昨日看见,该收购站建于山坡上,外表不显眼,进屋方知规模大。老屋楼上楼下、房前房后都堆起“塑料山”,都是一些废鞋、废塑料等,都是易燃物,而通道不过1.5米。对店内废品数量,一伙计当众称上百吨,胡老板沉默片刻后纠正为几十吨。

  胡老板坦承,当晚若非伙计半夜起床,老屋的人可能在劫难逃。他自称对防火高度重视,店内绝不准吸烟,最近还把电线换成新的。记者发现,摆在现场的几个灭火器当晚竟没用。对此他回答:“当时慌得很,搞忘用了!”

  按规定,废品收购站回收物即进即出,存放期不应超过半月。但一个伙计称该收购站几月未销货了。“年关要到了,现在出货得不到现钱,还要被对方压价。”胡老板解释,他准备春节后出货,到时可卖个好价钱。

  事后,胡老板等人细查了火场。发现起火地点未拉电线,且距楼道较远,排除电线、店内人为失火的可能。因角落隔高速路仅1米远,其上方顶篷曾发现过烟头。胡老板等人于是认为,可能是过路司机乱扔烟头,引燃大火。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朱亮 报道摄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