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陕西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落马疑与金融大案有关

陕西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落马疑与金融大案有关

陕西政协原副主席庞家钰(资料图)

  陕西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落马疑与金融大案有关

  庞家钰的出事使他成为陕西省建国以来第一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事情发端于1月18日闭幕的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身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的庞家钰并未出现在主席台上。在本届政协常委会开始的时候,大会也并未提及庞家钰。

  “鉴于庞家钰严重违纪”,在会议闭幕的最后一天,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其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同时,建议撤销其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并提请即将召开的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月2日,陕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撤销庞家钰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关于庞家钰“落马”的原因,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1月22日的一次访谈中提及,是中纪委对庞家钰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报请党中央批准开除庞家钰的党籍。他还称,庞家钰的一些问题目前还在处理中,比如涉及到违法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调查。

  陕西省纪委宣教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也表示,此案是经中纪委直接办理,事先并未通过陕西省纪委,因此他们并不知情。

  “庞家钰属于副省级干部,一般省纪委只查厅局级干部以下,直接查处副省级干部,省级纪委是有难度的。”该人士透露,庞家钰“落马”可能与他担任宝鸡市领导时期有关。

  有关庞家钰“落马”的具体原因目前有两个“版本”:一是缘于当地冯家山引水工程三次爆裂引发的“豆腐渣”工程。据说,该工程所用管道是采用民营公司的劣质管道,该项目是在庞家钰当市长期间强行支持采购的。

  另一种“版本”是起因于1992年庞家钰任宝鸡市委书记期间,宝鸡市财政证券公司在未取得经营金融业务许可证的情况下,长期非法从事金融业务活动,该案涉及金融证券单位、党政司法机关20余人,被检察机关批准或决定逮捕的涉案人员达15人之多。其中两人被判死刑。

  据说,被执行死刑的宝鸡市财政证券公司总经理胥宝生之妻,三年里坚持不懈地告状,终于告倒庞家钰,而支持胥宝生之妻告状的是中央新闻媒体驻宝鸡当地的三名记者。

  今年63岁的庞家钰,从1979年开始一直在宝鸡市工作,24年间,他历任宝鸡市晶体管厂副厂长、宝鸡市电子仪表工业公司经理,从1986年开始,庞家钰开始涉足政坛,担任宝鸡市经委副主任、市重工局局长、宝鸡市政府秘书长、宝鸡市副市长,从1993年至2003年,庞家钰主政宝鸡长达10年之久,先后担任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

  2003年后,59岁的庞家钰离开宝鸡,赴西安担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但就在庞家钰行将退休之际,中纪委开始对他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傅航)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庞家钰案
庞家钰:建国以来第1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被执行死刑的宝鸡市财政证券公司总经理胥宝生之妻,3年里坚持不懈地告状,终于告倒庞家钰。[详细]
原因: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利益、失职渎职
案件进程
1月18日 庞家钰严重违纪被撤销委员资格
2月02日 撤销庞家钰政协陕西省副主席职务
    庞家钰已经被移交司法机关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家钰 | 胥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