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首趟农民工专列 千余农民工乘专列返乡(图)

  昨天11时56分,北京开往福州L201次临客缓缓驶出北京站,这是北京铁路开行的首趟农民工专列。为此,北京站特意准备了食品、饮料、药品、书籍等礼物送给乘坐这趟列车的农民工,并载歌载舞欢送他们返乡。

  所有乘客可获节日礼包

  昨天10时刚过,北京站的软席候车室就传出了《常回家看看》的歌声,候车室里许多人拍着手一起和着歌声唱着,这是北京站为欢送农民工返乡特意准备的小节目。

  “我们不仅有节目,还特意为农民工朋友准备了节日的大礼包,有毛巾、牛奶、方便面等,这些东西他们在路上都能用得上。
”北京站党委书记张翔说,所有当天乘坐农民工专列返乡的旅客都将收到一份这样的礼物。

  乘客陈金涛对突如其来的礼物还有些不适应,一个劲地说着感谢。陈金涛说,“今天我们20多个工友是在团体口买到的车票,方便多了。去年也是我们二十几个人,来北京站3次还是买的站票回的家。”

  硬卧多过硬座源于需求

  记者在L201列车上看到,这趟从北京发往福州的农民工专列,竟然挂了8节卧铺车厢,这在以往的临客列车上是很少见的。据该车列车长介绍,整列火车由6节硬座车厢和8节硬卧车厢组成,共1320个席位,上座率大概在95%以上。之所以加挂这么多的卧铺车厢,首先是从北京到福州的旅程时间长,大概需要41个小时;更主要的原因是,现在农民工有这样的需求,他们是按照农民工的需求进行调整的。

  在L201的卧铺车厢,记者看到床单、被罩都十分的整洁,与空调特快的硬卧车厢基本没有区别。

  困难者遇急症可免费治疗

  据了解,春运期间北京站已开辟了办理农民工团体票专口,开通了农民工团体订票电话,目前,车站已开行临客73列,为农民工办理团体票约6万张,车站还将对重点工地提供送票业务;同时开辟了农民工售票窗口。

  昨日,建国门医院的医生也把一些药品送到了农民工的手上。该院孙院长介绍,他们带来了10多种常见病的特效药,免费发给临时有病症的农民工。

  孙院长称,春运期间,建国门医院在北京站增派了10名大夫,对出现病症的旅客进行及时抢救。如果是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出现急症,他们将进行免费治疗,有炎症的农民工临时出现病症,也可以去设在北京站的医疗点免费领取定量的药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