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旅游多留神

  2006年底,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上海、浙江等9省市消协,组织开展旅游服务消费体察活动。此次消费体察活动共有403位消费者热情参与,活动涉及153家旅游公司138条旅游线路的199个景点。针对此次体察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春节外出旅游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旅游陷阱。

  旅游广告虚假宣传

  此次体察活动中,13%%旅游线路的广告宣传存在虚假、模糊用语。部分旅游公司的广告宣传中住宿条件出现“准三星”、“相当于三星”等模糊用语;不少旅游公司在价格上使用“豪华游”等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如有的把一些正在修建或正在筹划的旅游景点描绘得惟妙惟肖,消费者真正到了那里看到的却是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

  合同约定存在不公

  体察活动发现,有7.5%%旅游线路未主动与消费者签订旅游合同。而在合同约定中,出现很多加重消费者责任、免除旅行社自身责任和义务的现象。如某旅行社与消费者签订的合同中,关于旅行社的违约责任全部为空白,而且旅行社不承担任何违约金。某旅行社在合同中规定“60岁以上老人,12岁以下儿童全程加收100元”。省消协认为,“加价条款”涉嫌价格歧视,损害了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服务标准部分缩水

  有10%%的消费者反映旅游中存在降低住宿标准的情况。如某旅游公司在广告和合同中承诺的“五日四星”,实际变成了一天四星其他三天无星。又如,某旅游公司在合同中承诺的“三星”标房,却是“无星”旅馆。体察中发现,7%%的旅游线路存在擅自改变行程路线的情况,4%%的旅游线路擅自减少景点,6%%的旅游线路擅自变更景点,9%%的旅游线路强制推荐自费景点。

  强制消费屡见不鲜

  体察活动显示,9%%的旅行线路中存在强制推荐自费景点或消费项目的情况。如安徽某旅游公司组织的云南6日游中,在丽江雪山游览时景点一“知名和尚”在门票上签字留念,但事先并未说明签字要收费。

  据消费者反映,旅游定点购物场所的商家常以超低价、免关税、中奖、攀老乡等形式兜售假冒伪劣商品。

  消协提醒“六招”维权

  省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旅游时,一要仔细查验旅游公司经营资质。二要慎重签订旅游合同及相关文本。三在参加加价旅游项目时须留心。四要防备落入“零接待费”、“负接待费”陷阱。五是旅游购物要主动索要有效票证。六是发现问题及时投诉、反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