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第一夫人首开博客 贴出安倍晋三私房照(图)

安倍喝粥的照片让人看到他家常的一面。

  去年圣诞,昭惠在博客上公布了安倍和一名歌星陈美龄共进圣诞大餐的情景,因“奢侈”引来不少人的批评。细数一下,桌上有9个菜,还有只肥得流油的鸡。

  日本第一夫人首开博客 贴出安倍私房照展现另一面抢人气

  44岁的安倍昭惠,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年轻、最受欢迎、关注度最高的第一夫人。日本历届首相夫人的形象都是丈夫背后的女人:小心、贤淑而又沉默,在丈夫三步之外亦步亦趋。
安倍昭惠打破了这一切。她,容貌较好、身材苗条,衣着时尚,深受日本年轻女性喜爱。她,为丈夫增加人气,至少贡献了20%的支持率;她,打破禁忌,和丈夫手牵手引起媒体的争相报道;她,首开博客,展现政治家安倍的另一面;她,不仅是一名“贤内助”,还是安倍的“秘密武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一个“秘密武器”:妻子安倍昭惠。但是日本真的对她走向台前做好准备了么?

  据美国《新闻周刊》2月初报道,美国人常常为自己国家“第一夫人”的个人魅力而自豪,比如埃莉诺·罗斯福和杰奎琳·肯尼迪。但是,日本却从没有过这样的历史传统,至少在去年9月安倍晋三上台之前是这样。日本历届首相夫人的形象都是丈夫背后的女人:小心、贤淑而又沉默,在丈夫三步之外亦步亦趋。日本上一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则是个单身汉,在各种场合下都是独来独往。历任日本第一夫人给人们留下的都是一个模糊的影像而已。而在2006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向外界展示了一个崭新的第一夫人。

  最时尚的第一夫人

  安倍昭惠的过人之处不仅仅在于她出身于日本工业巨头的家庭,家教良好,她还有着敏锐的时尚触觉,她喜欢穿着设计师定制的牛仔裤,配上别致的单色套装。

  安倍昭惠比日本以前的第一夫人普遍年轻10岁以上,她的丈夫、52岁的安倍晋三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并且是首位出生于二战之后的首相。

  因此在看到安倍昭惠自己驾驶汽车履行官方职责时,人们大可不必惊讶。她性格活泼,爱喝酒,热爱肥皂剧,跳弗朗明戈舞,还曾经做过电台DJ。她的好酒量也为滴酒不沾的丈夫帮了大忙。此外,她还以亲和力以及在年轻人中的影响而著称。

  服装杂志《JoseiSeven》的编辑曾表示,“以前我们在提到首相夫人的时候,多半都会想到一个老年妇女,但她和以前的首相夫人都很不同。她充满现代感,在于不同类型的人相处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

  相对于安倍昭惠,日本前第一夫人桥本久美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尽可能少的参加社会活动,尽管她知道这是工作需要。第[1][2][3][4][5][6][7]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