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儿艺春节演出 三部经典童话剧闹春节(图)

  以往春节档期的演出都是照顾成年人的需求,交响乐、芭蕾、戏曲等种类繁多。但是在众多场次的演出中,孩子们却一直是被冷落的一群。今年春节,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则为广大的小朋友们安排了《小蝌蚪找妈妈》《小兔快跑》和《格林兄弟与魔法森林》三部精彩的童话剧。这三部戏将从大年初一一直上演到初七,让孩子们享受前所未有的“童话春节”。

  《格林兄弟》:

  带着白雪公主闹新春

  从初一到初七的每天上午10时,中国儿艺的假日经典小剧场将上演充满了魔幻色彩的童话剧《格林兄弟与魔法森林》。
格林兄弟是《格林童话》的作者,在《格林兄弟与魔法森林》中,他们与童话故事中的人物相遇,亲身去经历童话故事中人物们的酸甜苦辣。该剧的剧情十分离奇有趣:皇后卡特丽斯受到魔镜的诱惑,想要除掉比她美丽的白雪公主,并将整个森林笼罩在她的魔法之下。白雪公主虽然被囚禁在魔法森林里的“饼干小屋”,却受到了“爱”的魔力保护。

  格林兄弟从小鸟的口中知道了森林里发生的事情,弟弟威廉不顾哥哥雅各的劝阻,决心去解救白雪公主,解救大森林。格林兄弟遇到了森林居民呼噜、哈欠、力大无穷的巨人海因里希,并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然而,白雪公主吃了红苹果后昏死过去,呼噜与哈欠被变成了丑陋的青蛙,巨人为了搭救朋友们神秘失踪了,寻找白雪公主的威廉遇到了古怪的小矮人,爱弟心切的雅各被扮做老太婆的女巫迷惑……这一切苦难使得格林兄弟与童话人物们更加团结,并且最终解救了白雪公主和整个森林。

  届时,假日经典小剧场的舞台将变成巨大的“魔法森林”,小朋友们可以和白雪公主、巨人和小矮人们近距离接触。由于演员们的妆容充满了童话色彩,小观众们又将得到一个机会和童话人物尽情合影留念。

  《小蝌蚪找妈妈》:

  送给孩子的春节厚礼

  春节期间,中国儿艺推出的两部大剧场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和《小兔快跑》都是广受欢迎的儿童剧作品。大年初一和初二的下午3时和晚上7时15分,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将率先与观众们见面。去年,《小蝌蚪找妈妈》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时,小蝌蚪找妈妈的艰辛过程让小观众和他们的妈妈感动得泪流满面。虽然这个故事已经流传了20多年,但当它被中国儿艺搬上舞台后,其中包含的母子情深却再度深深打动了观众。该剧引起的社会反响不可小觑,很多小观众在流泪看完该剧后,都体会到了妈妈对他们的重要并主动向母亲表达爱意。一时间,《小蝌蚪找妈妈》成了促进母子理解的法宝,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慕名前来观看。为了满足观众们的要求,中国儿艺将该剧搬到了大剧场演出,并选在大年初一和初二演出,算是送给小朋友们,同时也是送给妈妈们的一份春节厚礼。

  《小兔快跑》:

  和小兔一起过欢乐春节

  大年初三、初六和初七,另一部广受好评的儿童剧《小兔快跑》将再度与观众们见面。《小兔快跑》是一部为孩子们讲述诚信精神的儿童剧。剧中喜欢跳舞翻跟斗的兔子小筋斗不顾妈妈反对,和小灰狼丢丢一起玩,不小心掉进了熊洞。正在冬眠的熊爷爷看中了小筋斗的皮毛,要她留下来给自己当皮袄。善良的小熊阿嚏偷偷帮小筋斗逃出熊洞。双方约定,天黑前小筋斗赶回来,阿嚏在洞口等她。可是,只顾玩忘了约定的小筋斗,不顾妈妈阻拦,执意要在风雪之夜赶回洞口……该剧中因为小兔、小熊、小灰狼等各种可爱的卡通形象而受到小观众们的热烈追捧,该剧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活泼愉快的春节。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春节期间全家带孩子观看演出的需求,中国儿艺不仅设立了两人组合的亲子套票,还特别设置了满足三口之家观看需求的家庭套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白雪 | 人物 | 雅各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