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洛带黄龙溪将变身小城市

  地铁畅通,生态住宅林立,人人拥有“居民户口”,主题广场、3000平方米以上游园遍地开花……昨日出炉的《成都市城市化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为市民勾画了一幅美好图景。规划提出,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将成都打造成一个特大城市,并推动都江堰等8个中小城市集群,发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使其成为中西部发达城市之一。

  目标城市化率达到65%以上

  规划明确提出了成都城市化发展的目标:到2010年,按城市常住人口计算,城市化率将达到65%以上,平均每年将向城镇转移农民28万人以上。经济不断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平均每年以12%以上的速度增长。建成区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平方米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森林覆盖率分别在40%、35%、38%以上。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000亿元以上。

  格局8个中小城拱卫主城区

  “十一五”期间,成都将逐步形成由1个特大城市(成都市主城区)、6条走廊雏形、4个中等城市(都江堰市、邛崃市、彭州市和崇州市)、4个小城市(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和金堂县)及区域中心城镇构成的市域城镇体系。逐步建立起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各具特色的城镇群,重点引导30个重点镇发展,其中,要推动洛带、石板滩、平乐、石羊、黄龙溪等16个重点镇向小城市快速转轨。

  住宅城镇人均面积30平方米

  “十一五”期间,成都市房地产开发计划投资2000亿元,竣工面积达4000万平方米,建设A级住宅、生态住宅200万平方米;2010年,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增加到30平方米左右,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200亿元,城市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率达到100%。

  设施城市燃气普及率达90

  %成都将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到2010年,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90%,力争城市供气规模达到39.65亿立方米/年;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城市功能大幅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交通16公里地铁投入试运行

  成都将优先发展综合交通运输设施,加强市内交通设施建设。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积极规划建设轨道交通;基本完成地铁1号线建设任务,五年内完成一期工程(约16公里)并投入试运行,并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到2010年,中心城区常规出行日客运量达450万人次左右,出行分担率达30%以上。加快发展过境交通和城市快速通道建设,逐步形成便捷、快速的“环状+放射”的区域对外交通网络架构。

  宜居建成10个特色景观街区

  按照“均衡布局”原则,加强城北、城东风景绿地建设;在中心城区建设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主题广场及游园30个,特色景观街区10个;完成城市主要出入口、重要景观带、景观节点、主次干道两侧的公共绿地建设。预计2010年,环境质量按照功能区基本达标,水、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初步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再利用,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

  户籍城乡统一申领居民户口

  加快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农业人口、非农业人口的划分方式,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城镇居民、农村居民的户口统称为“居民户口”。鼓励农业劳动者进入城镇或集中居住区落户。按规定批准在成都市入户的人员,在入学、就业、兵役和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户籍所在地居民的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

  土地承包土地经营权可转让

  “十一五”期间,成都将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建立有利于城市化发展的土地置换和调整机制。小城镇建设用地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允许土地使用权在本城镇集体经济组织间流转,保持集体土地性质不变。对进镇落户农民的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可根据本人的意愿保留,允许进行依法转让。要防止进镇农民的耕地撂荒和非法改变用途。记者杨东实习生刘若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