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两大新建海关将开关运行 实行全新通关模式

  两大新建海关今年开关运行

  设计能力每天进出5.8万辆次车辆的深圳湾口岸和进出境25万人次旅客的福田口岸开通后将实行全新通关模式

  【本报讯】 (记者吴德群通讯员王天威)客户协调员制度扩大到120家企业,“深港绿色通道”提速深港两地物流。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深圳海关关区会议上获悉,海关今年将力推多项重大业务改革制度,惠及企业“民生福利”。

  深圳海关关长邹志武表示,将以科学治关理念统领海关工作,按照全面推进和谐海关建设的要求推进一流海关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深圳海关更名十周年庆。

  实施客户协调员制度的企业扩至120家

  去年,深圳海关整合通关资源,建立风险式分类通关监管制度,对高信用企业实行信任通关。该模式运行后,通关速度大幅提高,受到企业和外界一致好评。去年,60家客户协调员制度企业的进出口总值和纳税总额较上年分别增长33.3%和20.7%,高于关区28.8%和10.2%的增幅。

  邹志武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整合创新,将实施客户协调员制度的企业由目前的60家扩大至120家,并设立专门的机构对大企业进行集中管理,实现内、外勤业务一体化作业,形成对客户协调员制度企业“智能化、专业化、立体化”的监管和“个性化、一站式”的服务体系。

  同时,该关将制订高、低信用企业的分类通关管理办法,根据企业的信用等级,按照特惠、便捷、常规、高风险等四种模式给予不同待遇,让高信用企业一路绿灯。

  邹志武透露,该关还拟筹建接单中心,进一步整合口岸海关管理资源。一旦该中心建成,企业就能在接单中心享受海关的接单、审单“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进去,货物可从多个口岸进出,企业人员无需在不同口岸海关来回奔波。

  区域通关改革提速深港物流

  继去年全面启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深圳海关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与香港海关和其他兄弟海关的合作,推进区域通关改革,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节省时间降低成本。

  邹志武表示,该关今年进一步推进跨境快速通关,深化完善“深港物流绿色通道”和“空港物流快线”等项目,使香港海运集装箱码头至华南物流中心、香港国际机场至深圳机场的货物,出入境更加便利,进一步提速深港两地物流。

  新设海关实行全新通关模式

  邹志武表示,深圳口岸海陆空口岸将迎来多件大事,海关工作面临新挑战和压力。设计能力每天进出5.8万辆次车辆的深圳湾口岸和进出境25万人次旅客的福田口岸将于今年开通,等于再造一个皇岗口岸、再造一个罗湖口岸。盐田港和蛇口港的新泊位不断增加,今年有望突破2000万标箱。大铲湾港口已经开始建设,明年就将达到300万标箱的规模,届时深圳将有三个超大规模的海运口岸。深圳机场航空物流园区已经具备了货运80万吨、快件30万吨的年处理能力。

  “两个新建海关的开关运行是深圳海关今年的重大事项,要确保新设海关顺利开关运行。”邹志武表示,深圳湾口岸是国内首次采用深港“一地两检”作业模式的口岸,目标是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化、智能化公路口岸。深圳湾海关将按照一流海关标准筹备,并设置更科学的通关模式,为此将实施4项创新:采用“重车自主选择通道通关模式”、“智能告知管理系统”、“实施集中查验,查验、通道职能分离运作模式”和“风险管理与综合统计整合”模式。

  作者:记者吴德群通讯员王天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志武 | 吴德群 | 王天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