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这事已经不值得炒了”(图)

  日前,一个自称“揭批LG联盟”的组织称,LG电子从1998年开始,一直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秘密的、大规模的小作坊式翻修,并重新返回正常销售渠道。该组织声称,这些在小作坊拼装出来的LG产品包括等离子电视、液晶显示器、空调、微波炉等,涵括了LG在华销售的大部分产品。

  近日,LG电子卷入返修电器翻新事件,这在家电业内外引起了强烈震动。而在“谣言”、“敲诈”等回应之后,昨日,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对部分广州媒体记者的沟通中对该事件作出的最新回应是:这已经不值得炒了。


  LG彩电还被指有起火隐患

  据了解,在LG受到“翻新家电产品”的“指控”同时,还有神秘线人向媒体爆料,称LG电子由于过度降低成本导致60多款CRT及背投电视的部分零部件质量不合格,存在起火隐患。该报料人还向媒体提供了包括LG几份内部报告在内的一些资料。资料显示2005年12月,LG专门召开了一个由上海所有特约维修站相关人员参加的会议,会议报告称,当时LG内部已接到包括西安、杭州等地30起~40起上述系列电视起火的报告。

  另外一份“2005年TV保养情况”显示,SVC(维修服务中心)2005年1至11月共计划保养22983台电视,但实际上总共只保养了1183台,保养率只有5%。

  LG:我们在管理上有责任

  面对“翻新”和“存在失火隐患”这两项新春旺销前的“致命指控”,LG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只能说:一、以工商局的说法为准;二、我还不清楚他们查的是不是我们的外包装现场。”

  在沉默了长达半个月之后,LG又称,提供信息的报料人“曾经负责经营LG电子上海地区特约维修店。因其本人存在违规操作,LG电子终止了与其合作,此人便对LG电子心怀不满,到处散发对LG电子不利的谣言”。LG还承认,“LG电子过去确实通过特约维修站,更换了部分产品的外包装。我们在管理上是有责任的”。

  而昨日,LG的最新说法是:这件事已经不值得炒作了。

  LG聘用的公关公司则称这一事件是两家与LG在业务上有过节的公司合伙来“敲诈”LG。

  翻新传闻暂未影响销售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家电卖场时向LG一线促销员咨询,当提及“翻新”传闻时,不少促销员都坚称“没有这回事”,而有的则称“没有接到公司信息”。而来自国美、永乐等卖场的反馈则显示,翻新传闻目前还没有影响LG产品的销售。

  不过有其他家电品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不理解为什么LG的平板电视可以比同尺寸的其他合资品牌便宜两三千元,“现在明白怎么回事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