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建国门上东南二环司机爱迷路

  “从东单前往南二环这条路我走了十几年了,可昨天走时怎么也找不到路了。”日前读者刘先生特别生气地向记者反映,他开车从东单出发要去南二环方庄办事儿,听说建国门改道了,所以第一次走的是建国门桥下辅路。到了北京站东街,就见一名交通协管员挥着小旗示意他拐弯,不许进二环主路,路上还被几个隔离墩挡着。

“我只能右拐进入北京站前街,正赶上春运高峰,站前街特别堵,我好不容易从邮通街转过来再次上长安街,不敢走桥下辅路,只能上了建国门桥。嘿,这下倒好,一猛子扎到了通惠河北路。本来半个小时都不到的路程,这样一折腾用了一个多小时。你说,建国门立交桥上也没个显著的路牌提醒司机,甭说那些不熟悉路况的了,就连我这个老北京人都迷路了。”

  按照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昨天在这一路段也走了一遍。由于是周末,街上并没有什么车,路上非常畅通。从东单路口出发,沿着长安街的中间车道行驶,一直走到建国门桥也没注意有什么标志牌,提示司机不能从桥上前往东南二环。仅在建国门的彩虹桥下有一块“通惠河北路入口”的指示路牌。于是,记者先沿着建国门辅路往南行,果然没走多远就看到有几个隔离墩拦住车辆进入二环主路,眼看着前面不到10米的二环入口,但就是进不去。就在记者减速准备右拐上北京站街的时候,前面的两辆车也在减速,看到路口没有警察和交通协管员,一踩油门冲过隔离墩违章进入了二环主路。

  当记者再次从东单路口出发时,有了前次的经验,这次沿着长安街的最外侧路线缓慢行驶。果然,在路过邮通街时,在最右边的隔离带上立着一块蓝色的提示牌“去东二环东便门桥请走北京站街”。再往前行,中粮广场前的右侧路边也立有一块提示牌“去东二环东便门桥请走大羊毛胡同”。相隔不远的前方,悬挂一块“东二环大羊毛胡同”的路牌。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由于这些提示牌都是安装在公交车道的右侧,所以记者驾车第一次行驶在中间车道时,根本看不到路边提示。除非是有意识,否则即便走在最外侧车道,如果赶上拥堵车辆连成“长龙”,或者是司机没有“东张西望”,也一样看不到提示牌。同样,在建国门立交桥上也看不到任何明确提示司机“无法进入二环主路”的标志牌。如果不熟悉路况,走在这儿肯定会出错。记者开车从建国门桥上走了一趟,在没有遇到任何拥堵保持正常车速的情况下,从上桥到第一个出口掉头,再回到建国门北盘桥,粗略的算了一下,大概5公里的路程用了11分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曾开车从长安街往东南二环的司机,他们都反映因为这是一条走了多年的老路线,所以经常不止一次走错路。一位“的哥”就告诉记者,虽然常在路上跑,但如果这条路隔十天半个月不走,再走,肯定就习惯性的上通惠河北路了。通惠河北路的开通,的确大大缓解了长安街和建外大街的交通压力,但也给前往东南二环的司机带来很多不便。许多司机都建议交管部门能在长安街西向东的道路上悬挂更加明显的提示牌,以便能让行驶在各条线路上的司机都看到;或者是在建国门桥司机习惯性右转的位置上,明显的提示“无法前往东南二环”等字样。

  本报记者袁京RB156

  欢迎读者来点题

  “新北京,新奥运”正向我们走来,创首善建和谐的步子加快了。环境优美人人有责,“城市观察”件件关情。我们希望得到读者一如既往的支持,欢迎您点题,把您对城市管理和城市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告诉我们,以开拓记者的视野,促进报道的深入。E-mail:cx@bjd.com.cn热线接听85201846、8520228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