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痴情男瞒着母亲埋葬妻子

  本报讯(记者 卿荣波)昨日上午,在西安市阎良区武屯镇耿西村的一栋民房里,高少伟拿出相册后还没有打开,泪水就“吧嗒、吧嗒”地掉了下来:9年的恋爱时光、一起去影楼拍摄婚纱照、从医院接回家里举行婚礼、在病床前说过的无数句鼓励的言语、临走时紧紧拽在一起的双手……

  患病中 婚礼正常举行

  2006年5月2日,27岁的高少伟和周晓妮从西安一家医院分开,回到各自的家里,为第二天两人将要举行的婚礼做最后的准备。

婚礼结束后五天,少伟就陪着爱人前往西安医院,都快一个月了,他要赶紧给她检查出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半个月后,医院给出的报告显示:低度恶性神经纤维瘤。

  高少伟回忆说,他和晓妮是高中同学,在9年的恋爱过程中,彼此经受了很多考验,早在2006年初,双方家长就商定5月份把两人的事儿给办了。2006年4月,当时还在西安市南郊某私立学校教书的周晓妮突然感觉气短,他就陪着去医院检查,辗转了几家医院,只抽出血性胸水,没有得到确诊。“双方家人都让先把婚礼推一推,等她病好了再举行,我没同意。”高少伟说,在医院检查的一段时间,晓妮情绪低落,还以为这婚可能结不了了,他坚持和她结婚,一方面是真的爱她,一方面是希望她能用一个积极的心态去迎接病魔的挑战。“谁料竟然是恶性的瘤,虽然是低度的,但是瘤的生长速度特别快。”

  病故时 她还紧紧拽住我手

  令高少伟欣慰的是,经过手术后,晓妮的病好多了,谁料到了12月,晓妮再次感到呼吸困难,少伟就把她送到临潼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这次复查显示,晓妮的右肺被积水压得只剩拳头般大小了。

  “这次治疗的效果并不好。”高少伟说,晓妮出现过好几次深度晕厥。2007年2月1日深夜,在病床前,晓妮握住他的手说这次可能挺不过去了,可是怎么也没有想到,2月2日凌晨,她就因为呼吸衰竭而永远地离开了。“闭上眼睛时,她还紧紧地拽住我的手。”简短的葬礼后,2月2日下午,高少伟就从临潼回到阎良区武屯镇耿西村的家里。在家里的三天,他一直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好。“我实在不敢想她,可是那一幕幕怎么也控制不住地从脑海里往外钻。”昨天上午,高少伟拿出结婚前和周晓妮在西安一家影楼拍摄的相册,看着上面熟悉的脸庞,他怎么都忍不住心中的巨大悲伤,泪水夺眶而出。“至今我都还没告诉母亲,她有高血压和脑血栓,我怕她受不了这打击。”在家里的这三天,他始终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样子,“估计母亲已经觉察到了,我实在无法想象母亲知道后悲伤的样子”,正说着,听见母亲在外面喊叫,他赶紧抹了一把眼泪,一边应着声儿,一边匆匆地跑出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少伟 | 周晓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