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小偷联盟更像网友恶搞 诲淫诲盗萌芽需要围剿

  贼娃子也敢搞联盟?

  ■毕诗成

  团结就是力量!连小偷似乎也懂这理。在各行各业普遍要求“提高技术含量”的背景下,一个依托网络论坛的“西安小偷联盟”隆重诞生了。交流先进偷盗经验,与新手共享盗窃资源,阐述“偷富不偷穷,偷女不偷男”的偷盗宗旨……还别说,网页搞得有鼻子有眼,伪装得道貌岸然。

  啥叫是可忍孰不可忍?这就是。此前多个“反扒联盟”建立,可都是以“团结正义力量,将横行螃蟹(小偷)踩在脚下”为目的。现在的“小偷联盟”却是要团结过街老鼠之乌合力量,以便更多地危害社会。对此,如不小心对付,真的成了气候,越交流越有经验,咱老百姓的钱包可就要遭殃喽!

  别看他们把自己说得跟侠盗“一枝梅”似的,什么“偷富不偷穷”,不过是往脸上贴金罢了。科学研究证明,富人的防盗能力比穷人高得多,毛贼会“舍易求难”?再说了,富人凭啥就该偷?什么“偷女不偷男”,更没出息,也很无耻,专挑弱势妇女下手,算什么能耐?好样你以“专偷壮男”为宗旨呀?什么“看病的人我不偷,乡下来的我不偷”,贼娃子的话要是能信,天下还有“谎言”二字吗?———他们不过是借着社会上对贫富悬殊、看病难、农民工讨薪难等问题的不满,给自己找粉擦脸罢了。

  要我说,大家也不必对这么个“小偷联盟”太动肝火。我更愿意把这解读为网民的恶搞。春节快来了,春运正忙时,这可是“黄金偷盗期”。用后脚跟想想都能猜出,现在的小偷先生们正活跃在大街小巷,车站码头,哪有闲工夫又是注册,又是留言,又是管理地搞什么论坛“联盟”?信息区里那几条小儿科的“经验交流”,幼稚得恐怕足够十五个小偷笑半个月的吧?再说了,小偷也是讲“经济理性”的,留言虽虚拟,IP、服务器总还是真实的。如此嚣张挑衅,给小偷们安家做后台,总要考虑后果吧?对抗“正义联盟”,有啥好果子吃?到头来自撞枪口,闹个鸡飞蛋打,岂不成了笑话?

  会叫的狗不咬人,会偷的贼不嚷嚷。四处嚷嚷“我是小偷我怕谁”的,多半是一些无聊的社会帮闲。贼娃子搞联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些闲人网民,利用手里的网络技术和当下的社会矛盾,打着“劫富济贫”的幌子给小偷壮行助威,摇旗呐喊。大家都能一笑了之也就罢了,可万一一些不懂事的小孩子以为时髦,闲来无事有了兴趣,纵身加入,努力钻研,那危害就大了。由是观之,不负责任的网络哄客,其危害跟车站毛贼、过街老鼠基本是不差上下的。

  “小偷联盟”虽小,其示范作用却不可小视,一旦放任自流,接着就可能会出现什么“嫖客联盟”、“杀手联盟”、“打架联盟”、“二奶联盟”,一发而不可收。不管建立者什么身份,是真贼还是假贼,恐怕已经算是“传播不健康内容”、“诲盗”的范围了。管理部门没有坐视不管的道理,起码也要调查研究一番,跟踪其新动向,必要时围剿于萌芽状态。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