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大客对撞13人命丧春运首日》追踪

  连线大竹

  肇事车涉嫌异地非法营运

  经有关方面初步调查,出事的渝B88881车上有不少四川达州籍乘客,该车是从达州市大竹县出发驶往广东的,既然是重庆牌照且为旅游包车,为何始发地点又在大竹县呢?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大竹县运管所所长唐天友。

  唐称,该车系达县赵家镇(或马家)一个外号叫“马五儿”的人,从重庆某旅游公司租来跑长途客运的,该车从赵家镇(或马家)出发,经达渝高速公路,过贵州再进入广西。据介绍,出事车辆上有一名大竹籍乘客,运管部门今日将调查该车是否经达渝高速公路进入大竹城区拉客。“重庆籍车辆到达州拉客,这种异地经营是被明令禁止的,现在不能排除肇事车辆就是‘假包车’。”

  特约记者谢颖记者路明

  连线重庆

  重庆籍客车大竹发车

  本报讯在广西肇事的重庆籍大客车渝B88881隶属于重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副驾的承包车主谢滨在车祸中受伤。为何重庆籍客车到四川大竹载客?该客车是否办理了包车相关手续?因为昨日是周日,上述问题都未得到核实。

  重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直接主管单位是重庆市旅游局。昨日上午,记者采访旅游局办公室值班人员被告知,旅游局已经派出了一个副局长赶赴广西协助善后事宜。但因为路途遥远,加上贵州境内路面湿滑等原因,旅游局副局长和重庆市安监局等领导还没有抵达事发地,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下午,记者找到位于江北红旗河沟附近的重庆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因为出了大事,公司所有值班人员都显得沉闷。经记者多方努力,该公司一位郑姓值班人员简单介绍:渝B88881大客是2月2日在大竹县发的车。该车具有长途客运的一切合法手续,而且也配备了两名驾驶员,事发当时是一个名叫邱川伟的司机驾驶的,他在车祸中已经不幸死亡,副驾谢滨受轻伤。随后,记者在公司安全保卫办公室内一份张贴在墙上的表上看到,谢滨还是肇事车辆的承包人。

  从张贴的这份表上记者还发现,该公司主要业务是经营旅游包车,各类车辆近80辆,这些车辆都是承包出去了的。该表还注明,肇事客车座位47座,加上司机和副驾一共49座,据说出事前是满座。死亡的7名重庆人为3男4女。据了解,死者邱川伟的家属正在赶往广西都安的途中。

  这辆车能否跨省在大竹载客?死伤者中到底有多少四川人?该公司有关人士均表示不知情。

  记者郑军实习记者陈炜

  76名伤员病情稳定

  目前,在广西都安特大车祸(本报昨日国内版报道)中受伤的76名伤员病情稳定,其中5名危重病人生命体征平稳。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已启用4万元应急救援资金,成立了5个应急小组开展事故善后工作,确保所有伤员及家属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据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潘晔介绍,医院投入150多名医务人员对所有伤员进行救治,自治区卫生厅也派出专家组进行现场指导。

  记者昨日在医院看到,伤势较重的伤员主要安置在外二科和五官科,医院还搭建了10多张临时床位。医务人员每半小时巡视一圈,5名危重病人已配备了监护仪,由专门的医务人员看护。在医院,民政部门家属接待组正在做伤员登记工作,联系伤员家属,并告诉他们县里已做好了接待工作;在县民政局的民政福利宾馆里,20多名轻微受伤的人员安置于此,他们吃着盒饭,穿着民政部门采购的衣物。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民政局局长黄祥福说:“家属接待组与县民政局办公室现已实行24小时值班,每组4个人,保证家属抵达后能够第一时间找到伤员。”目前车祸原因还在调查中。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滨 | 邱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