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行短信“迟到”服务变成骚扰

  本报记者耿彩琴

  “昨天晚上,准确的说应该是今天凌晨被短信吵醒。心想这是哪个朋友半夜骚扰啊,烦。拿手机一看,又是银行的提醒短信,原来今天是25日,是贷款扣款的日期,郁闷至极!我就想问问,为什么要凌晨通知扣款,而不在工作时间?”

  “尊敬的客户,某某基金公告日2007年1月31日的净值为ⅹⅹ元。

某某银行。”但这条短信实际到达客户手机的时间是2月3日上午11时12分。

  记者最近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们发出这样的质疑:他们订的银行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及基金信息服务,老是搞怪,要么迟到让信息价值大打折扣,要么在莫名其妙的时间发来,给持卡人带来不少烦恼。

  “我上星期六下午2点多刷卡买了一部手机,晚上8点才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一位持卡人更是气愤地表示:这样的短信提醒太不及时了,形同虚设。

  还有持卡人投诉银行说,他的一笔刷卡消费金额信息是在4天后的半夜里才收到的。这位持卡人担心的是,如果他的信用卡丢失了,自己又不知道,预定的消费短信照这样的效率提示,账户早被人盗刷光了。

  据记者了解,最初银行的手机短信提醒服务主要是定位在“账户报警器”,无论持卡人存款取款、转账汇款、刷卡消费还是投资理财,只要账户资金发生变动,就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从而随时掌握自己账户资金的变动,发现异动,立刻制止。特别是对于信用卡持卡人,万一卡被盗用刷卡消费,可以在第一笔盗刷时就能掌握信息,及时去银行挂失。

  记者昨天拨打多家银行客服电话获悉,目前不少银行设有专门的系统平台支持短信提醒服务,这个系统会连接商场POS、自动柜员机、柜台、银联网络支付,如果有资金交易,系统会按客户设定的金额,致电客户手机加以提示。多数情况下,持卡人会在刷卡消费的几秒钟后就会收到短信。客服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为何有的客户不能及时收到短信,同时也不能解释为何客户在几天以后才收到信息。

  另有银行人士分析,有的银行对于“余额变动提醒服务”有期限规定,有的是最短一个月,最长一年。如果持卡人未收到短信可能是因为没有申请“服务展期”的原因。

  即时信息不及时,夜半惊扰,展期服务也不发一条短信提醒持卡人,目前持卡人发现的种种怪事,的确应该引起银行重视。事实上,正是这样的细节最能体现银行的服务诚意和能力。RB11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