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基地”誓言在伊发动全面战争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一个市场3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后,一个包括“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内的反美武装联盟3日发表声明,誓言在伊拉克将袭击范围从首都巴格达扩大到全国各地,作为对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增兵伊拉克计划的回应。

  在过去的一周,伊拉克内政部长4日估计说,整个伊拉克超过1000人在枪战、炸弹袭击等暴力活动中丧生。

  爆炸:卡车引爆市场

  3日傍晚,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萨德里亚市场里人头攒动。这里位于底格里斯河东岸,是什叶派库尔德人的聚居区(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大部分为逊尼派)。当时正是购物高峰,十分热闹。

  一辆伪装运送食品的卡车缓缓开进市场,正在购物的人们没有意识到,可怕的灾难正在降临。突然,一声猛烈的巨响,卡车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十分惊人,许多店铺被彻底炸毁,其中一些燃起熊熊大火,到处都是斑斑血迹和碎片残骸。

  “爆炸十分剧烈,我被震倒在地上。”一名头部缠着绷带的年轻男子告诉美联社记者基姆·加梅尔,他的脸上有着多处血迹。

  “场面太恐怖了!许多店铺和房子都被彻底夷为平地,”现年42岁的当地居民贾西姆心有余悸地说。爆炸发生后,他赶往爆炸现场,在废墟中帮忙搜寻幸存者。

  恐慌:连救护车都怕

  剧烈的爆炸声震动了整个巴格达城。大批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立刻赶往爆炸现场,荷枪实弹的军警封锁了周围地区,救援人员开始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并且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愤怒的民众向警察投掷石块。由于有传言说袭击者将在救护车上安装爆炸物,民众一度拒绝让救护车靠近。几名警察在救助伤员时遭到了当地居民的殴打。

  在巴格达处理紧急情况的金迪医院,由于伤员人数太多,医院不得不拒绝接受更多病患。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本·纳菲医院,走廊上到处都是等待救治的病人和伤心哭泣的家属,场面悲伤而混乱。

  这起爆炸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爆炸袭击事件。

  影响:挑战安全计划

  伊拉克官员认为,武装人员制造这些袭击事件的目的是为了激怒什叶派,加剧伊拉克的教派冲突。爆炸发生后,巴格达的几个逊尼派聚居区便相继遭到迫击炮弹袭击,造成22人死伤。血腥报复一触即发。

  目前,美国和伊拉克政府正准备在巴格达等地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稳定当地的安全局势,最近接连发生的重大恐怖袭击事件无疑向这一计划公开发出了挑战。伊拉克官员认为,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能部署足够的安全部队,同时对“迈赫迪军”等什叶派武装采取强硬手段,声势浩大的安全行动将再次以失败收场。

  随着暴力冲突不断升级,伊拉克武装组织也越发气粗。反美武装联盟3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将把袭击行动从巴格达扩大到伊拉克全国各地,直到“布什签署投降书”。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赫说,伊拉克最近自杀袭击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国武装人员的渗透加剧,其中来自叙利亚的武装人员占据了爆炸袭击者的半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