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北京超七成大学毕业生首选“留京”

  一份针对北京高校毕业生的最新就业状况调查显示:高达75.2%的北京高校被调查毕业生首选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而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超过半数的北京高校毕业生仍然表示不愿意到小城镇及乡镇单位就业。

  七成北大生不接受去小城镇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刚刚发布的《2007年中国首都社会发展报告》,对北大、清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师大、民族大学、北方工大、北科大和北京交通大学9所北京高校的500名2006级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在毕业生首选的就业地区中,北京占75.2%,上海占6.1%,广州、深圳占6.1%,其他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占8.3%,中部大中城市占1.5%,西部大中城市占2.8%。

  在回答“如求职较为困难,您对去小城镇及乡镇单位就业能否接受”时,只有42.9%的人表示同意。其中,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有70%以上的学生不接受去小城镇工作,其他学校持能和不能态度的同学则各占一半。经济管理和文史哲类的毕业生不接受去小城镇及乡镇单位工作的比例最高。

  近四成学生期望月薪两三千

  在就业单位首选的调查中,选择科研、学校、医院、新闻等事业单位的最多,占30.3%;其次分别是外企或合资企业,占22.4%;大型国企占22.2%;政府机关占20.3%;自己创业占2%;私营企业占1.3%。

  在月收人期望值的调查中,选择2000元至2999元的人数最多,有37.3%;选择3000元至4999元的占25.9%;选择1000元至1999元的占20.3%;选择5000元以上的占16.1%;选择1000元以下的占0.4%。

  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学生的月收人期望值最高,在5000元以上;北京师范大学在3000元至4999元范围内;北京科技大学在2000元至2999元内;北京交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等在1000元至1999元左右;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期望值最低,为1000元以下。而男生在月收人期望值为5000元以上的比例远远大于女生。

  据《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