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提醒广大群众 烟花爆竹 购买燃放 牢记“三件事”

  记者李红汛

  本报讯春节临近,为烘托欢乐祥和的猪年新春佳节气氛,许多群众将会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经验告诉我们,如果购买了不合格产品,或燃放烟花爆竹操作不当,极容易造成不快甚至伤害。昨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提醒全省广大群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时牢记“三件事”:

  ——从正规销售点购买烟花爆竹切不要图价钱便宜购买伪劣烟花爆竹留下安全隐患。

正确购买烟花爆竹要做到“三看”,看烟花爆竹销售点有没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无证照的摊点,烟花爆竹往往来路不正;看产品标志,合法烟花爆竹产品上标注有燃放说明,并在包装物上印制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志;看产品外观,合格产品应该表面整洁、无浮药、无霉变、无污染、无漏药等。特别提醒您,A级烟花爆竹以及土火箭、土手榴弹、土地雷等伪劣、违禁产品,个人绝对不能买,更不能燃放,这些产品装药量和药物配比等严重超标,经常引发伤害事故。

  ——运输和储存烟花爆竹不忽视安全问题不要抱侥幸心理冒险用公共交通工具运输烟花爆竹。烟花爆竹运到家后,要装入纸箱或木箱,放置于没有烟火的闲屋或阳台内,并注意通风和防潮、防腐、防虫鼠咬,远离明火和热源。拿取时不要拖、拉、摔、摩擦等,轻拿轻放。特别提醒有烟瘾的朋友,吸烟时请远离烟花爆竹!

  ——燃放文明又安全谨记“三禁”

  燃放烟花爆竹您可不能太随意,政府规定了禁放区、禁止燃放时间、禁止燃放的烟花爆竹品种。违反“三禁”放爆竹,邻居会觉得燃放人素质差,公安部门还会调查。在文物保护单位、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医疗教学养老机构、山林草原等地点,切勿燃放烟花爆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