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事发前“兑”外币 3男子驾车抢劫拖死事主(图)

警察在事发现场进行勘查。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

  昨天下午1点左右,3名操生硬中文、肤色偏黑、高鼻梁的男子在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马驹桥休息区内持外币向一货车的货主兑换,当货主掏出一沓百元人民币时,对方将钱夺过并乘一辆黑色轿车试图逃走。被抢货主紧紧抓住歹徒车门,被拖出100多米后气绝身亡,多张百元大钞也在争夺过程中遗撒一路。

  据了解,此前多次有人在事发现场附近以兑换外币为名进行诈骗。

  3男子休息区内抢劫

  昨天下午1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开进马驹桥休息区。
当时在休息区内的王先生说,这辆车进入后停靠在休息区的最北侧,正对着休息区的出口,“车上下来3名男子,都是中等身材,高鼻梁,看着像外国人。”

  其中一人走近旁边一辆红色解放大货车,另两人返回车内重新将车启动。红色解放大货车副驾驶位置上下来一名身穿皮夹克的中年男子。按照王先生的说法,“老外”从怀里掏出了一沓钱,边做手势边用不流利的中文说要兑换外币,“皮夹克”与对方交流了一会儿后,从身上掏出厚厚的一沓百元面额的人民币。

  正在休息区内趴活的一位司机说,最后“皮夹克”可能发现了什么问题,准备把钱收起来。此时,“老外”突然一把将对方手中的一沓人民币抢了过去,并迅速钻进一旁等候的黑色轿车中。

  事主被拖百米后气绝

  “皮夹克”见对方要跑,抢先一步紧紧抓住了黑色轿车的左侧车门,此时轿车已经开动。“皮夹克”另一只手伸进了车内,抓住了抢钱的“老外”。一番争夺后,被抢的钱从车内飘了出来,撒了一地。

  黑色轿车突然加速向出口冲去,“皮夹克”仍紧抓车门不放,一直挂在轿车的左外侧,被拖出100多米。轿车疾速行驶到休息区出口时,货主突然头部着地,最终松开了抓住车门的手。黑色轿车则径直冲出休息区,沿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开走。现场的多位目击者称,整个过程也就两三分钟,根本没注意黑色轿车的型号和车牌。

  事发后,红色解放大货车上的另外一名男子将遗撒在休息区内的几十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一一捡起,并打电话报警。不久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确认“皮夹克”已经死亡。

  死者为长春一名货主

  记者赶到现场时,死者仍躺在休息区出口的位置上。该男子年纪在40岁左右,穿皮衣、牛仔裤,留着小平头。

  红色解放大货车是吉林省牌照,后面长十几米的车厢上喷有“一汽大众商品车专用运输车”、“长春陆捷物流有限公司”等字样。在休息区内,还停有另外两辆喷有相同字样的厢式大货。其中一辆车上的王女士说,这几辆车是从长春往北京送汽车,当时送完货后准备返回长春。出事的这辆货车上有两人,被拖死的这名男子是货主,报警的男子是货车司机。

  曾有人在现场换假币诈骗

  经常在这个休息区内休息的司机王先生说,马驹桥的两个休息区内,常有操不流利中文、外国人长相的男女在此以兑换外币的名义骗钱,有时他们使用假币,有时则是交钱时掉包,已经有多位司机在此被骗,“我一年内亲眼见过3回,他们有时使用假美元,被识破了就在还你钱的时候使诈,明明他数的时候是5000元,还给你时就成了3000元。”

  另一位司机张先生曾见一辆黑色捷达在休息区内行骗,该车只在车前挂有北京牌照,还有一次见到两男一女开一辆黑色的千里马行骗,“但他们都只是骗人,被揭穿后就自行离开,这次动手抢劫可能是看到对方身上带的钱特多。”

  记者在马驹桥休息区了解到,最近几个月,就有两位司机分别被骗走1000元和6000元。

  警方正全力追查凶手

  昨天下午,警方的多批刑侦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刑侦人员走访了休息区内的多位目击者了解情况,并动用警犬在休息区内搜索。被大货司机从地上捡起的几十张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也被警察带走调查取证。

  记者注意到,事发的马驹桥休息区出去后是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向前行驶100多米可直接上东六环,沿京津塘高速直行的下一个出口则是大兴区的采育出口。昨天下午3点,在事发现场调查的刑警赶到采育出口了解情况。记者从采育出口了解到,该出口没有注意到有可疑车辆经过。

  通州警方称,他们正在全力侦破此案,侦破的相关细节尚不便透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