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本报海口2月4日讯 (记者 刘艳 王海燕 林莹通讯员林东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共谋新的发展蓝图。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省人大会堂开幕。在5天的会议期间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300多名政协委员将围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促进海南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海南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切实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9名,实际到会312名,符合法定人数。

  省政协主席王广宪,副主席洪寿祥、吴葵光、王辉丰、符气浩、林栖凤、张海国,秘书长邱国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洪寿祥主持。

  应邀出席今天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省领导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卫留成,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蔡长松等同志。

  受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王广宪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去年省政协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搞好政治协商。三是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切实推进民主监督。四是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参政议政实效。五是努力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工作,不断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王广宪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说,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全面履行三项职能,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充分运用人民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激发社会活力,为构建和谐海南汇聚力量;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广宪强调,2007年是继续实施“十一五”规划、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一年。省政协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中共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海南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按照“四位一体”的工作布局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构建和谐海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促进海南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迎接中共十七大和中共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受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海国向大会报告省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一年来,省政协共收到集体和委员提案366件,立案319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9件,参与提案的委员217人。截止2006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

  在今天大会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吴昌元、王守初、贺贤书、于迅、王为璐、方晓宇、肖若海、江泽林、王晓军、阮崇武、姚文绪、陈玉益、张德春、钟文、韩至中、秦醒民、王琼瑛、王法仁、陈孙文、王亚保、符桂花、姜斯宪、刘琦、林方略、陈成、曾浩荣、张德利、岑旭、赵北臣、王学萍、章锦涛、胡楷、周松、王家贤、林安彬、高国才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南航部队、省军区、武警海南总队主要负责人,驻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驻琼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历届离任的主席和副主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洪寿祥 | 张海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