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巴格达遭袭400多人死伤 萨达姆支持者所为(图)


巴格达遭袭400多人死伤 萨达姆支持者所为(图)
袭击使市场内的商店炸成了废墟。

巴格达遭袭400多人死伤 萨达姆支持者所为(图)
伤者接受医生的包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再一次将本就有些担惊受怕的伊拉克人拖入恶梦中。2月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一个什叶派聚居区的食品市场内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05人受伤

  现场惨烈死伤数百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炸弹被放置在一辆满载着食物油、罐装食品以及成袋的面粉的卡车内。袭击者开着这辆装着约一吨炸药的卡车驶入市场内后将其引爆。

爆炸现场顿时血肉横飞,血流成河,水果和蔬菜摊位被炸得面目全非,周围商店门窗上的玻璃也被震碎,浓浓的黑烟直冲云霄。

  靠近市场入口处的蔬菜摊主易卜拉汗事后回忆说,大型卡车通常是不被允许进入市场的,但是车上的司机当时一再向他们保证,他只是想要把车上的食物运送到一家商店里,结果袭击就在车子进入后不久就发生了。易卜拉汗的头、胸和腹部多处受伤,而他的两个年仅18岁和19岁的伙计却在猝不及防的袭击中丧生。

  一名住在附近的男子听到巨大的爆炸声后立即赶到了现场,他向记者描述说,“那情景太可怕了”,尸横遍地,大约30家商店和40栋房子受到了严重破坏。

  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在为伤者采取急救措施后,把他们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有的医院甚至满员,不得不将伤者转移到其他的医院救助。

  这起爆炸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巴格达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之一,也是自从2003年后,伊拉克发生的最严重“单人单车爆炸事件”。去年11月23日,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内还在一天之内发生了多起爆炸,酿成至少215人丧生的惨剧。3日的这起爆炸同样也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第5起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袭击事件。

  伊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1月16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穆斯坦西里亚大学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65人死亡、132人受伤

  1月22日,巴格达市中心一个商业区接连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75人死亡、160人受伤

  1月25日,巴格达凯拉代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5人死亡、约50人受伤

  1月30日,巴格达东北部小镇哈奈根在举行阿舒拉节纪念活动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38人受伤。

  2月1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接连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7人死亡、150人受伤。[全文]

  现场:卡车爆炸燃起大火升起浓烟 现场哭声一片

  许多店铺被夷为平地 伤者太多医院容不下

  美方反应:强烈谴责 称是一起针对无辜平民的“暴行”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