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一字值万金!郑筱萸“卖字”的警示意义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为人儒雅,喜写毛笔字,药厂亦以此结交。知情人称,郑在2003年给某药厂写的几幅字,曾以3万-10万不等的价格卖出(2月1日《南方日报》)。

  名书法家一字值千金、万金,不稀奇,但郑筱萸看不出是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字却值万金,不难看出,别人买其字是醉翁之意不在字也。

  笔者不禁联想到,有一位市级领导也喜题字,字也写得可以。于是,单位、商店,车站,到处都留下了他的墨宝。有个车站,位于市中心,有关部门将其列为动迁对象。车站领导一筹莫展之际,经高人指点,弄来了这位领导的车站名称题字,并制成特大金字,贴于墙上。下次,有关部门人员再一看,不敢拆了,何故?担心车站与领导关系非同寻常,怕得罪领导也。但这位领导调走后,一夜之间,他留下的墨宝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惹得他好一阵子落寞和沮丧。这个故事充分说明,向官员“买字”者的用心到底何在。

  领导不在,但其字在,的确能起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功效。所以,向领导不惜代价求字,成了许多人的绝招。书法界有一个显规则,就是求字的人得付辛苦费,文人给起了个雅名:润笔费。毕竟写字的人要付出劳动,而且好字的附加值是苦练得来的。取得一点回报,合情合理合法。问题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这润笔费是一分货给一分价钱的,大路货却赛过黄金,就不正常了。卖字的郑筱萸看不到其中隐藏的祸心,反而心安理得、不加设防地笑纳,被糖衣炮弹击垮,已成必然。

  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必须警惕和防范这种腐蚀手段,避免玩火自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筱萸 | 万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