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医院竟将非法钢板植入患者身体》追踪植入他们体内的也是非法钢板吗?(组图)

5岁的小陈益边手术部位在小腿上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丁川

患者陈群花手术部位的 x光片

  本报定安2月4日电(记者 林莹实习生王玉桃)近日,在定安男子林诗群坚持追问下,钢板的渠道问题得到查实,维权取得了初步的进展,相关责任人也被处理。而一份11人联合签名的投诉材料依然令人揪心,签名者均是在定安县人民医院接受过固定钢板手术的患者,这些钢板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不可预期的影响?这个疑问困惑着他们。今天上午,记者拿着这份联合签名的投诉材料再次来到定安县。

  29岁的陈群花:

  左锁骨折断植入1块钢板

  29岁的陈群花定安县春内村人,看起来有些苍老,上午她在丈夫的陪同下接受了记者采访。
她说,2005年9月初,她乘坐四轮手扶拖拉机去做苗圃工作,在路上翻了车,导致左锁骨折断。9月8日陈群花在定安县人民医院接受了手术,在骨骼断裂处植入了1块钢板、4枚螺丝钉和2根钢丝。“做完手术后,伤口愈合的情况不是很好。”她用力地抬了抬左手,但手已经抬不过头部。

  陈群花说,第一次手术过了一年后,她到县医院拍X光片,发现在骨骼断裂处,嵌着一枚螺丝钉,钉子挡在断骨之间,骨骼根本就不生长。接着又在同一家医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植骨手术,但是伤情不见好转,最近才做了第三次手术,现在体内还有一块钢板和一枚螺丝钉没有取出来。陈群花的丈夫王世东在一旁补充说,原来妻子勤劳能干,但现在什么也做不了,非常耽误事。

  5岁的陈益边:

  左小腿骨裂植入2块钢板

  小男孩陈益边今年5岁,是签名者中年龄最小的人,他的家在定安县龙州下僚村。陪同的伯父撩起了孩子的左裤腿回忆两年前的那次车祸。2005年4月左右,陈益边在上学的路上被摩托车撞伤,导致左小腿骨裂,定安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陈益边的伯父说手术用了2块钢板,手术后伤口一直发炎,不见好转,于是一个月后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取出钢板,割掉死肉,伤口才慢慢愈合。记者问过陈益边现在小腿感觉如何,他说已经不痛了,但是小腿部有明显的凹进疤痕。

  17岁的陈宋天:

  右股骨内外髁骨折植入2块钢板

  尽管已满17岁,陈宋天看起来却十分娇小,今天他和父亲一起从新竹镇大株村赶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介绍,陈宋天是在坐车去上学时发生了车祸,当时车上3人,除了陈宋天以外,其余两人伤得较轻。2004年11月在定安县医院接受了右股骨内外髁骨折手术,植入2块钢板。陈父告诉记者,发炎的情况还是存在的,而且持续了很长时间,2005年3月做第二次手术取出钢板,现在行走很不方便,伤口时而会痛。

  38岁的何垂雄:

  左脚骨折植入2块钢板

  最后一个签名的人是何垂雄,定安县定城高龙村人。据他本人口述,他在雨天骑车时遇到车祸,左脚骨折,2005年3月在定安县医院接受手术,当时植入2块钢板,2枚钢针。手术后伤口不见好转,出院一个多月后,到医院取出钢针,直到去年8月医院检查,医生说骨头没有生长,钢板还不能取出,至今仍行动不便。

  其他签名人员

  情况大抵相似

  余下的人情形大抵相似,周才发,定城南珠杨墩坡人,伐木时树倒压伤了右肩,2005年10月1日在定安县医院进行了植入钢板的手术。前阵子到医院复诊,医生说骨骼没有长好,还不能取出钢板。56岁的孙仁忠,定城多校村人。2005年底因牛车翻车左手被撞伤,到定安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植入了2块钢板,手术后骨骼一直没有生长,伤口无法愈合,于是进行第二次手术取出钢板,现在还不能干重活。定城龙州美太石村村民陈业成,2005年4月在定安县医院接受钢板手术。

  一名签名人员

  无法取得联系

  今天记者见到的还有两名已经采访过的村民陈元彬和林志纯。2005年1月1日,龙门镇久温塘村的陈元彬到定安县医院接受钢板手术,大、小腿各植入了钢板,手术后一直不见好转,前后一共进行了3次手术,现在已经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雷鸣镇6旬老人林志纯说,他是2004年10月到定安县医院做手术,现在还剩3枚没有取出,行动受到了影响。而到记者离开时,仍有一名签名者无法取得联系。

  部分村民决定

  年后寻求说法

  这几位村民都是2004年10月至2005年8月期间或者此后很短时间内,在定安县人民医院进行过固定钢板手术。在林诗群登门之前,在省药监部门的调查报告出来之前,没人想过将疑惑落在固定钢板上,这些渠道非法的固定钢板已经用于他们的手术了吗?会给他们带来影响吗?而今天,陈元彬的弟弟很坚定地告诉记者:“眼下,我们最想做的是鉴定,然后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新年即将到来,这些困惑的村民决定将寻求说法的日期推至年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益边 | 陈群花 | 陈宋天 | 陈元彬 | 何垂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