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新东家3000万元入主华诚

  昨天,山西路上的“华诚超市”店标悄然改变,在“华诚超市”四个字边上,多了个南京人喜欢的“大萝卜”图案,取代了原有的“菜篮子”图案。华诚超市有关人士透露,这是新东家进入华诚的第一个大动作。未来数月内,南京现有的160多家华诚超市将全部换上“大萝卜”。

  作为南京最早成立的超市品牌。华诚超市在南京却一直被苏果压住,业绩也连年出现亏损。经南京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06年6月底,江苏华诚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0892.51万元。经南京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评估,2006年6月底江苏华诚合并评估净资产为11847.62万元,早已资不抵债。去年12月,原华诚超市的大股东南京高科终于难以忍受其亏损,将所持江苏华诚新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7.758%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南京深圳装饰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将所持江苏华诚16.182%股权以1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杜轩投资有限公司。危机管理咨询专家杜建成作为这两家公司的代表,成为华诚超市的最大股东,并于去年12月20日,成为华诚超市的新董事长。杜建成告诉记者,拿下华诚,他一共花了3000万元。

  杜建成为何会想到接手华诚超市呢?他告诉记者,最早来南京最主要是做医院药房托管,正好和南京高科董事长聊到医改的问题,偶然的机会,说到华诚超市常年亏损,想出手,他一直希望做渠道的事,华诚是南京的第一家超市,它的许多网点把南京主要路段的好店面都占了,所以说,在南京这片土地上,华诚的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品牌是相当的。问题是华诚这几年经营不好,美誉度不好了。但它的通路在,品牌知名度在。

  找空白点办“惠民超市”

  南京苏果超市给华诚超市带来巨大压力。杜建成形容说,苏果就像一个大胖子,而“马路”就这么宽,我就是带5000亿过来,明天也赶不上苏果。但是,假如华诚超市找到一个新跑道,华诚超市就能飞快地跑。这个新跑道是什么呢?比如,华诚超市将在一些苏果还没去的社区开设“惠民超市”,这种超市不仅价格比外面低,而且社区需要的东西都能在超市买到。还有就是进兵营开店,士兵也有消费需求,超市可以成为兵营的一个补充后勤,实际上是一个团购,而超市有这样一个基本的消费人群就知足了。另外,就是到大学校园去开店。这些都是苏果尚未进入的空白点,杜建成称类似这样的网点为“新跑道”。第一家“惠民超市”正在建设中。

  走“混业经营”的路子

  从今后的经营上说,华诚超市将走一条“混业经营”的路子。杜建成说,假如一个顾客在超市既可以买到普通商品,又可以买到药品、化妆品、保健品,他们会感到很方便。现在大卖场基本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规模不大的超市可不可以做呢?他认为同样可以,华诚超市在原来的主营商品基础上将经营“健康”、“美丽”和“知识”,实现混业经营,提高平效将是新华诚的核心竞争力。

  杜建成入主华诚超市后,花了3天时间,跑了华诚超市70多个店面,研究华诚超市落后的原因。他认为华诚超市百废待兴,但首先要做的就是改换LOGO,让南京市民对华诚超市有一个全新的感觉。杜建成介绍说,“南京大萝卜”是外地人称赞南京人朴素、实在的话。从本义上讲,再健壮的人也离不开萝卜,萝卜营养价值好,在福建、台湾等地,萝卜又叫“菜头”,而菜头又跟“彩头”谐音,有吉祥祝福的寓意。华诚超市的LOGO定为“大萝卜”,就是表明华诚超市将会很贴近普通人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诚 | 杜建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