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岳父把女儿嫁妆钱存入银行 卡密为灯谜考试女婿

  把女儿的嫁妆钱存入银行卡,密码却是一个灯谜 老岳父制灯谜考试新女婿

  □记者黄普磊实习生宁田甜

  本报讯 爱女远嫁他乡,父母将嫁妆钱存入银行卡,老岳父出个灯谜考女婿,谜底就是银行卡的密码。昨天上午,三门峡渑池县池底中学语文、美术老师卢光麟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曾经写过几十万字小说的女婿愣是没有猜出谜底,只好带着灯谜回到甘肃发动亲友帮忙。

  50多岁的卢光麟家庭生活颇具浪漫情调,一直对生活乐观积极的他曾经在2006年暑假,骑上一个三轮车带着3岁的孙子周游苏州、杭州(本报曾作报道)。卢光麟告诉记者,女儿和女婿是大学同学,两个人准备2月9日在男方老家甘肃举行婚礼。按照习俗,女儿出嫁就要置备嫁妆,可是甘肃离河南路途遥远,来回运送很是不便。于是,全家人就商量着干脆办一张银行卡,所有的嫁妆钱都存在这张卡上。

  按照甘肃风俗,2月2日,未来女婿小谢在哥哥、嫂子和侄子的陪同下来到卢家接卢家女儿回甘肃完婚。“我女婿文学功底很好,曾经写过一部50多万字的武侠小说。”卢光麟告诉记者,女婿和自己有相同的志趣和爱好,自己也非常喜欢这个未来的女婿。眼看大喜之日快到了,卢光麟灵机一动,打算出个灯谜,谜底为银行卡的密码,让准女婿猜。左思右想,再三推敲,谜面为四句打油诗的谜语出炉了:“儿顺、我顺、要顺;一家不要见外;天作合二为一;三位富贵客来。”

  “一方面是考考女婿的聪明才智,另一方面也是给喜事增加点情趣,图个高兴。”卢光麟笑着说,他只给女婿说出了密码的后三位,而前三位则藏在灯谜中。没有想到老岳父会给自己出这一招,小谢和哥哥、嫂子苦思冥想老半天还是没有想出来。

  “我爸爸有很深的文学造诣,我们两个人都很佩服。”准新郎小谢告诉记者,卢光麟老师平时就喜欢写写诗,搞点文学、艺术创作。去年7月,他带着孙子去浙江旅游期间,每到一个地方,就以当地地名为题写诗,总共写了68首诗。小谢说,藏在灯谜中的银行卡密码让他备感温暖亲切。

  “今天的谜语,我就先不猜,结婚那天,我让大家一起帮我猜,也好让婚礼热闹一下。”小谢似乎胸有成竹了,他说,岳父又增加了新的奖项,婚礼那天谁先猜出谜语就奖谁1000元钱,想必婚礼那天猜谜的气氛会很热烈。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麟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