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进党走向深绿国民党应争取中间选民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台湾《联合晚报》4日发表社论指出,李登辉试图转向,换来深绿阵营一片挞伐,这几天台联党努力灭火,可见转型压力超乎原先预期。这场景,最高兴的,莫过于陈水扁,因为老李地位已全面被陈水扁取代。

  社论说,对民进党其他几位“天王”,当然更是寒天饮冰,冷暖自知,陈水扁支持谁,对谁有机会抢搭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就有利。这个态势,一旦明确了,陈水扁不仅不“跛鸭”,更可以走路有风,四处下指导棋。

  社论指出,台联党的困境,其实也是亲民党的困境。在民意代表复数选区制下,小党有空隙,但在民代单一选区制下,小党生存势必被压缩。台联党想转型,是另辟蹊径,找出路;而亲民党则务实多了,跟国民党联手一块找出提名合作的机制。

  台联党的路,原本该跟亲民党类似,最终要回到或蓝或绿的板块内。亦即,两大党对决的态势,是免不了的趋势。台联党由于有个“精神教父”李登辉,而李登辉又因为不能苟同陈水扁的家族贪腐,不愿跟陈水扁挂在一块,导致台联党与民进党的合并或合作,难以发酵。

  深绿不允许李登辉走到新中间路线,台联党的未来只会更彷徨。李登辉跨不了中间地带,也暗示了民进党在陈水扁、游锡堃的主控下,以及深绿社团、深绿名嘴在一旁的喧嚣督阵,同样很难往中间地带拓展票源。可以预见,民进党会轻易吃下台联党的空间,不过,对中间选民的号召力,将是牺牲祭品。

  社论最后指出,这是不是马英九领导的国民党的新契机?理论上,可以说是。然而关键在,国民党本身的改革程度,足不足以吸引中间选民?蓝绿对决,在单一选区的“立委”席次之争,以及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之战,都取决于关键性的中间选票。民进党既然往深绿靠,请问国民党有决心争取中间民众吗?(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登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