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中国留洋军团“按兵不动”

  本报综合消息在2006年底和2007年年初,中国球员又迎来了一次新的留洋高峰。郑智,孙祥,于大宝,于海……中国球员的留洋军团一下子增加了4人。然而在人数上升的背后,却是出场时间的下降。

  同科特布斯此前的比赛不同,面对波鸿这样的保级大战,邵佳一未能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逐渐从中场核心过渡为边缘人物。

而英超的中国球员们的出场就更是希望渺茫了。孙继海的情况相对好些,上周末伤愈后本赛季首次进入了曼城的大名单,但毕竟长时间没能参加高强度的比赛,暂时的板凳生涯不可避免;郑智依然被主教练帕杜排除在了名单之外,按照帕杜的说法,郑智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英超的气氛;李铁已经被谢联列入了可以租借的名单;董方卓在曼联的出场更是奢望,除非红魔能提前锁定冠军,否则他还将继续在预备队里厮混。五大联赛之外的联赛,孙祥的情况不错,可由于刚刚来到荷兰,还需要继续等待。于大宝是本菲卡的长线投资,最近都要随预备队训练,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出现在葡超赛场上;于海的情况也比较相似,要想迅速亮相荷甲赛场实在不太现实。

  刚留洋的几名球员毕竟还需要一个磨合期,市场化的联赛需要用成绩说话,没有一个俱乐部会那样慷慨地随便给你机会。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球员的实力不济才是关键原因,要是自己的能力足够征服主教练,那没有理由会将其放在一边。只有量的变化,还不能代表中国球员的留洋已经获得成功,想要取得质的变化,实力是唯一用来说话的因素。当然,机会需要等待更需要把握,孙继海就因此而一度成为曼城的绝对主力,而邵佳一和李铁却只能渐渐沦为边缘人。

  现在的留洋球员中,还没人能达到在曼城打主力时的孙继海,以及在德甲一个赛季打入8球的杨晨那样的高度。如果排除欧洲俱乐部购入中国球员所考虑的市场因素,仅仅就球员实力来说,现在留洋球员的实力同他们在球队中的位置还是匹配的。因此,这绝对算不上是中国留洋球员的黑暗周末,但前途是否光明就要看他们用双脚来发言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