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接管北约驻阿富汗大军 塔利班扬言增恐怖袭击(图)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

  中新网2月5日电刚在阿富汗把战斗部队人数增加一倍的美国,4日接管并指挥有3万3千人的北约驻阿部队的工作,以应付塔利班即将发动的春季攻势。与此同时,塔利班扬言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美国将军麦克尼尔4日在一次仪式中正式接替英国将军理查兹,成为北约驻阿部队最高指挥官。这支部队在理查兹在任短短9个月期间,伸展至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心脏地带,由仅9千人开始扩充到今日的规模。

  美国将部分士兵的驻扎时间延长4个月,变相将该国驻阿地面战斗部队人数增加一倍;同时派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有分析家指出,2007年是阿富汗整场战事的关键时刻。美国俄亥俄韦斯列恩大学安全专家兼国际关系教授肖恩.凯说:“2007年头3至5个月,对阿富汗整场战事至关重要。任务经已定调了,那就是要让南部省份安全。”

  但凯同时指出,阿富汗军队的人数虽然接近4万,但装备及训练皆不足,而要支持这支军队的外国军队,人数同样仍未足够。

  2006年是美国为首联军2001年推翻塔利班政府以来,经历最血腥的一年,死亡人数有4千多人,当中以叛军为主,但也有1千名平民和170名外籍士兵。美国和北约领导人都已警告,塔利班春季会来一次血腥的进攻。

  美军4日接替北约领导驻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同时,塔利班誓言在数月后春季时分发动一轮大型自杀式炸弹袭击。组织宣称目前已有2千名成员候命,并警告今年将会是驻阿海外部队“伤亡最惨重的一年”。

  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哈亚图拉.汗在阿富汗南部一个秘密基地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塔利班没有受到任何外来支持,完全是在阿富汗境内展开行动。

  这名35岁的塔利班指挥官手中拿着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脸上戴着面罩,旁边围着大约四五十名塔利班分子。“我们已经做好了80%的准备来打击美国和外国军队。我们将发起战争。”这家英国媒体未获允许同周围人员谈话或者拍照。他透露,上述的2千人仅占“准人弹”总数的40%,目前组织里许多人都渴望捐躯,自杀式袭击将会因而增加。

  据报道,塔利班2001年被赶下台后,其发动的自杀爆炸从2002年至2005年分别只有1起、2起、6起和21起。2006年则一下到了130起。

  塔利班控制区越来越大,当地还建立了政府、法院等机构。在北方地区,35%的学校已被关闭。《洛杉矶时报》称,阿政府充其量只控制了20%的国土。在这种情况下,北约部队的军事行动越来越困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