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爱心康复中心”急盼爱心援手矫治残疾患儿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潘勤实习生陈慧王泽淼)由残疾人李军创办的武汉爱心康复中心,收治了20多名残疾孩子。现在,该康复中心已是入不敷出,陷入困境。眼看春节将至,李军老师向本报求助,希望广大读者能伸出援手,让残疾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汉口古田二路省柴小区的武汉爱心康复中心,这是一幢普通的两层小楼,是李军老师租用社区的房子。

  据介绍,该中心主要针对智障、脑瘫等疾病的孩子进行矫治。康复中心的一楼是孩子们的宿舍和食堂,二楼是教学区。老师们正在对他们进行培训和矫治。

  李军今年42岁,从小因小儿麻痹症而右腿残疾。深知残疾人艰辛的她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孩子,于2004年6月办起这个康复中心。至今,康复中心一共接纳了34个孩子,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个孩子经过康复训练,生活已能自理,离开了中心。

  现有收治的28位残疾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有21岁。这些孩子中,有脑瘫的,有智障的,也有自闭症患儿,康复中心共有7名老师,由于一些孩子还不能够自理,所以每位老师要照顾3个或4个孩子的恢复训练和吃喝拉撒。

  据悉,这些孩子大部分来自湖北省。多数孩子的家境十分困难,有两名孩子甚至被家长舍弃了,所以孩子们平时的花费基本上都由康复中心负担。加上其中两个家境较好的孩子交的学费,康复中心每月收入基本上是5600元,这5600元要交1700元的房租,还要支付3500元作为7名老师的工资,若还要加上孩子们的花费,这点学费是绝对不够的,所以,李军老师每月基本上要自己掏钱弥补亏空。

  李老师说:“以前我丈夫做生意时攒下的积蓄已经全部垫进去了,我腿脚不方便,能力十分有限。最困难的时候,想给孩子们添床棉被都十分困难。”

  李军对记者表示:“每年春节,当别的孩子都欢天喜地地过节时,我们的这些残障孩子们只能和我一家人守在一台电视机前度过春节……每当那个时候,我都觉得十分难受。现在,春节将至,我想通过媒体,向社会求助,希望能够为孩子们添置一些生活用品。”

  读者朋友们,让我们伸出援手,为李军和她的残障孩子们献上一片爱心吧。李军电话13871422364,本报爱心热线:867714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